首页 要闻 市州 高校 综合
 

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资讯 > 要闻

2021岳麓峰会 | 人才回湘,赋能长沙软件再出发

时间:21-04-12    来源:湖南教育网   作者:汤佳    编辑:吴桐

万兴科技董事长介绍引才入湘情况。

万兴科技董事长吴太兵介绍引才入湘情况。

本网讯 长沙软件再出发,人才是关键。截至目前,长沙高新区全年涉软产业产值突破700亿元,软件从业人员达8万人。如何集聚人才?4月9日,记者走进长沙高新区,探索人才回湘的秘诀。

一句广告词

“我们的高铁广告词,已经成为了万兴的招聘品牌,也成为长沙招人的品牌。”这个广告词是什么?“拿深圳同等高薪、住长沙宜居房子、干全球软件事业”。

2020年,万兴科技不仅落地公司史上最大规模招聘,在深圳、长沙、岳阳等多个高铁站打出“拿深圳同等高薪、住长沙宜居房子、干全球软件事业”的广告,用一线城市的薪酬福利吸引更多精英到长沙工作生活,还与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开启战略合作,进一步加强产学研、人才培养等合作,联合在湘名企发起“引才入湘”行动,吸引精英入湘,加速人才全球化布局,助力长沙软件再出发。

“通过我们这个广告语,很多企业要到长沙来落户,带动的不仅仅是应聘者,更多是让这些企业主重新审视长沙,这才是最有价值的事。” 万兴科技董事长吴太兵介绍,到2020年底,万兴科技长沙的在岗人员规模已是2019年底的三倍。根据规划,万兴科技将在长沙打造全球运营总部,初期拟组建2000人规模团队。目前位于中电软件园的万兴科技大厦已完成结构封顶,投入建成后预计可容纳3000人。

一条供应链

如果说万兴科技是“引才入湘”,那么作为全球最大的中文开发者社区,CSDN则形成了建立人才认定标准、人才教育培养与人才就业服务的“人才供应链”,在长沙营造开发者产业生态。

建立一套软件工程师能力认定标准,清晰地定义从一个技术初学者到研发工程师的成长路径,并通过实际工作场景的学习,适配软件工程师的各个成长阶段与发展方向,帮助开发者高效学习与成长,帮助企业筛选人才;推动园区与高校、企业建设长沙市软件产业学院;将开源项目引进来,与助力国家软件战略结合,建立开源平台;通过人才服务平台对接企业与学生,协助解决企业招聘成本高、学生解决就业难等问题;建设开发者赋能平台;通过开发者社区大会、程序员节等为落户长沙的程序员们提供更多学习、交友的平台······

CSDN为技术爱好者和学习者提供了从知识传播到学习成长到职业发展等的全生命周期服务,培养高技能专业化技术人才。CSDN副总裁、教育事业部负责人李超说:“将本地的人培养起来留下,将外地的人吸引过来,这就是建设程序员之都、建设开发者中心城市。”

据了解,2020年,为进一步发挥长沙高新区软件产业主力军作用,吸引软件龙头和软件人才来长,长沙高新区出台了《长沙高新区担当软件再出发主力军的行动计划》,搭建“程序员回湘服务平台”、长沙市软件业人才招聘平台,形成覆盖全市乃至全省软件业的企业库、人才库,并入长沙人才大数据中心;组织开展了系列校园招聘活动,完成招聘500余人。同时,长沙高新区协同市委宣传部,举办“返湘招聘大行动”暨长沙城市品牌对外推广活动,打造引才入湘品牌。

下一步,高新区将持续引进高层次人才,落实人才政策,培养储备一批软件复合型人才及技能型人才,并拟引进软件产业平台型企业共建岳麓山软件产业学院,精准输送软件类专业人才。(汤佳)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湘公网安备 43011102000486号 湘教QSl-200504 湘ICP备12010102号-1

本网站由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承办。
Copyright 2000- hnedu.cn,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 电话:0731-82207750 举报邮箱:447038018@qq.com

关注我们

新浪微博

腾讯微信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