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市州 高校 综合
 

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资讯 > 要闻

快讯!湖南新高考模拟考开考!

时间:21-01-25    来源:新湖南   作者:余蓉 张福芳 黄京    编辑:吴桐

1月23日,我省41.36万考生走进考场,举行新高考适应性考试。此次考试完全按照新高考的流程进行,是对2021年高考及录取工作的全真模拟,也是高考综合改革的实战演练。全省共设121个考区、476个考点。

11.jpg

  (23日上午8时,天心考区长郡中学考点,考生陆陆续续进入考场。)

针对防疫要求,各考点做了充足的物资准备和严格的疫情防控流程设计。记者在多个考点看到,考生全部都佩戴好口罩,通过专门的测温通道有序进入考场。据了解,考室也都按要求进行了消杀,每个监考老师均配备了一次性手套进行安检。

22.jpg

  (长沙市第一中学考点,学生陆续进入考场)

本次考试安排与2021年高考完全一致。考试时间为3天。1月23日考语文和数学,1月24日考物理/历史和外语,1月25日分别考化学、地理、政治、生物。其中,语文科目考试时间为150分钟,数学和外语2个科目考试时间均为120分钟。物理、历史、化学、地理、政治、生物等6门选择性考试科目考试时长均为75分钟。

33.jpg

  (湖南师大附中考点门口,考生经过手部消毒正在进入考场)

44.jpg

  (湖南师大附中考点门口,考生正在排队进入考场)

此次新高考适应性考试重在演练与测试,从命题、制卷、组考、评卷到录取等各个环节都严格参照高考标准,既让考生了解新高考的考试方式和考试流程,熟悉新高考试卷结构、试题风格、题型难度等,也是对全省各考点的准备和组织情况的一次演练。对于此次考试,学生需保持平和的心态,这只是一次练兵,成绩不会与正式高考考试挂钩。

5.jpg

(新湖南客户端·华声在线记者 余蓉 张福芳 黄京 刘镇东)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湘公网安备 43011102000486号 湘教QSl-200504 湘ICP备12010102号-1

本网站由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承办。
Copyright 2000- hnedu.cn,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 电话:0731-82207750 举报邮箱:447038018@qq.com

关注我们

新浪微博

腾讯微信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