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市州 高校 综合
 

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资讯 > 要闻

荣耀与责任!湖南第四批教师培训师研修班开班

时间:20-11-26    来源:湖南教育网   作者:聂琴    编辑:吴桐

微信图片_20201126194443


微信图片_20201126194511

本网讯 “浩浩潇湘涌波浪,巍巍岳麓出苍茫……”11月26日早上8:20分,湖南省教师发展中心二楼报告厅响起了雄壮、激扬的歌声,这是湖南省第四批教师培训师研修班的学员们正在演唱《教师培训师之歌》,拉开第一阶段为期一个礼拜学习的序幕。

湖南省第四批教师培训师遴选于2020年7月启动,通过自愿报名、层层筛选、专家遴选,最后确定全省124名老师为培养对象。本次是第四批教师培训师第一次集中研修,坚持“自主自研、互教互学、众筹众智、共生共赢”理念,基于教师培训师胜任力结构要素和培养对象发展需要,通过团队建设、案例研习、实战演练、专题报告、培训反刍等形式,重点突破培训课设计方法与路径以及培训师基本胜任力。

微信图片_20201126194522

湖南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工委委员王玉清带来专题讲座《基础教育改革发展与教师培训师培养方向》。王玉清首先向通过遴选的学员们表示祝贺,指出这既是荣耀,也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然后强调要端正办学指导思想,坚持素质教育,始终坚持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决遏制不规范办学行为。他围绕学前教育、义务教育、高中教育、教师队伍建设和教育教学的颠覆性建设五个方面展开主题讲话,鼓励学员们要好好学习,为湖南的基础教育建设、为湖南的教师队伍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湖南省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培训管理科科长黄佑生介绍:湖南省教师培训师培养研修项目旨在通过对400名左右省级教师培训师培养对象进行系统、专业的培训,培养一支接地气、用得上、干得好的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培训者队伍,组建“十三五”省级教师培训核心专家库,在我省深化教师培训改革、全面提升培训质量中发挥引领、示范和辐射作用。在此基础上,逐步培养若干名在全国有较高知名度和较大影响力的国家级教师培训师。(通讯员 聂琴)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湘公网安备 43011102000486号 湘教QSl-200504 湘ICP备12010102号-1

本网站由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承办。
Copyright 2000- hnedu.cn,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 电话:0731-82207750 举报邮箱:447038018@qq.com

关注我们

新浪微博

腾讯微信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