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市州 高校 综合
 

要闻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资讯 > 要闻

首届湖南省中等职业学校“最美班主任”推选活动启动

时间:20-10-09    来源:湖南教育政务网   作者:    编辑:吴桐

在你眼中,班主任应该是什么样子?是因材施教,深受学生爱戴?或者帮助贫困生解决困难,不让一个学生掉队?还是注重学生能力培养,重视技能训练?为宣传职业教育工作者爱岗敬业、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的感人事迹,培养更多具有“工匠精神”的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提升社会对职业教育事业的关注度,首届湖南省中等职业学校“最美班主任”推选活动启动。

组织机构

1.主办单位:湖南省教育厅、湖南日报社、湖南中华职业教育社、湖南省温暖工程基金会。

2.协办媒体:湖南日报、新湖南、三湘都市报、科教新报、华声在线、湘微教育、湖南教育电视台、中国教育报湖南记者站。

推选范围及条件

推选范围:累计担任中职学校或五年制高职前三年级班主任工作5年以上且获得县级(含)以上荣誉或奖励,2017年以来担任过中职班主任的教师。

推选条件: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忠诚于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践行“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和“四个相统一”要求;政治强、情怀深、自律严、人格正。班级管理工作有特色,效果好,有一定的推广价值的。

重点推选:1.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中,围绕落实“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和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坚持线上线下结合持续开展班级管理和教育教学工作,有典型事迹的班主任;2.甘于平凡,爱岗敬业,长期坚持坚守在班主任岗位上,深受学生爱戴的班主任;3.在扶贫攻坚中帮助贫困学生及家庭解决实际困难,坚持不让一个学生掉队,或者带领学生服务精准扶贫贡献突出的班主任;4.面对特殊学生运用独特有效的方式方法,工作成效显著,努力让每个学生有人生出彩机会的班主任;5.身正垂范,充满活力,感染力强,现代教育教学能力强,深受学生喜欢,成为学生人生榜样的青年班主任;6.充分发挥班主任作用,突出学生能力培养,重视技能训练,所带班级“赶、超、比”学风浓厚,特别是在各级各类学生技能比赛、测试和比武中成绩突出,事迹典型的班主任。

推荐名额

各市州可推荐2名候选人,办有中职教育的高职高专院校可推荐1名候选人,没有合适人选的单位可以放弃推荐。(来源:湖南教育政务网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湘公网安备 43011102000486号 湘教QSl-200504 湘ICP备12010102号-1

本网站由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承办。
Copyright 2000- hnedu.cn,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 电话:0731-82207750 举报邮箱:447038018@qq.com

关注我们

新浪微博

腾讯微信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