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市州 高校 综合
 

市州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资讯 > 市州

[长沙]采辣椒认植物 周南梅溪湖中学劳动教育有特色

时间:21-06-29    来源:湖南教育网   作者:贺桂林    编辑:吴桐

1.1

1.2

1.3

本网讯 “你知道辣椒怎么样采摘吗?你知道什么样的辣椒就可以采摘了吗?”你可能觉得这个问题好简介,其实不一定呢。

6月28日下午,周南梅溪湖中学劳动实践基地里,在学校教科室主任秦有才的组织下,高一(3)班全体同学和几位老师一起,开展了辣椒采摘活动。秦有才为同学们详细讲解怎么样判断辣椒已经成熟,怎么样采摘辣椒。同学们在劳动中掌握了辣椒采摘的技能技巧,感受了劳动的艰辛。

在秦有才指导下,学生们懂得了,采摘辣椒时,人一般要站在辣椒树土边的沟里,弯腰或者躬身寻找,看辣椒是否成熟。采摘成熟了的辣椒时,要用一只手托扶着枝条,顺着辣椒的方向反向摘下,才能达到既能较快地摘下辣椒,又不把枝条折断,不伤害到辣椒树的效果。采摘时尽量不影响到树和花,要轻放轻压,以免损伤辣椒。

活动中,秦有才还带领师生们参观了劳动实践基地,介绍了基地里种植的30多种植物,激发了同学们极大的好奇心。

同学们分成3支队伍,分别在3个辣椒片区采摘,自发地开展了“比速度、比质量、比协作”的田间竞赛,最终采摘了8盆新鲜的辣椒。

接下来,他们计划用这些辣椒作原料,作制作白辣椒的实验。(贺桂林)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湘公网安备 43011102000486号 湘教QSl-200504 湘ICP备12010102号-1

本网站由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承办。
Copyright 2000- hnedu.cn,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 电话:0731-82207750 举报邮箱:447038018@qq.com

关注我们

新浪微博

腾讯微信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