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市州 高校 综合
 

市州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资讯 > 市州

[长沙]长沙市2021年爱鸟周活动启动

时间:21-04-01    来源:湖南教育网   作者:王江平    编辑:吴桐

微信图片_20210401164107

微信图片_20210401164225

网讯 草长莺飞,候鸟归来。4月1日上午,在美丽的千龙湖国家湿地公园成功举行了2021年“爱鸟周”40周年活动启动仪式。这个活动由湖南省林业局、长沙市林业局、中国民主同盟长沙市委员会、望城区人民政府等共同主办,省市野保协会、市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承办,望城区靖港镇格塘中学等单位参与协办。

望城区人民政府二级调研员肖尊华致欢迎词,他积极肯定了望城区近年来在生态环境保护方面所作出的积极努力,在一年一度的“爱鸟周”来临之际,呼吁社会各界为候鸟迁徙提供绿色通道,为鸟类的筑巢、觅食、栖息、繁育提供安宁的环境,建设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生态家园。

长沙市林业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伟,长沙市政协副主席、长沙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民盟长沙市委主委张庆和先后作主题讲话。来自郴州的乡村教育工作者庞翰荣老师,用深情而质朴的语言讲述了他把爱鸟情怀植根三尺讲台的动故事。

活动现场,集体观看了候鸟迁徙纪录片。同学们在观看时发出阵阵惊叹,被视频中的鸟儿和谐相处的画面、优美的景色折服。活动,长沙洗心基金会向湖南省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捐赠2万元。格塘中学学子们带来了舞蹈《关爱野生动物就是守护人类健康》,将活动推向高潮,在场观众掌声不断。

省林业局野生动植物保护处处长陈春华讲话并宣布湖南省长沙市第40个“爱鸟护鸟活动周”活动正式启动。

活动,爱鸟志愿者还带领格塘中学的部分学生,参观了千龙湖科普基地,了解了千龙湖现有的鸟类的品种、生活习性等知识,在千龙湖畔实地展开观鸟活动。本次观测活动,学生们观看喜鹊、金腰燕、八哥、麻雀、白鹭、鸫、燕雀、白颊噪鹛、远东山雀等9种鸟类。庞老师等爱鸟志愿者还推荐了格塘中学的杨欣怡、夏紫薇两位同学为“观鸟达人”。

在后续的安排中,还会陆续推出一系列爱鸟观鸟活动。“以鸟为媒”,促进交流,愿生态教育与科学观鸟相得益彰,促进文明社会的建设发展。(文/王江平 图/程利刚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湘公网安备 43011102000486号 湘教QSl-200504 湘ICP备12010102号-1

本网站由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承办。
Copyright 2000- hnedu.cn,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 电话:0731-82207750 举报邮箱:447038018@qq.com

关注我们

新浪微博

腾讯微信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