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市州 高校 综合
 

市州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资讯 > 市州

[益阳]专项督导评估资阳区特殊教育工作

时间:21-03-18    来源:   作者:王旋 田先进    编辑:阳光

本网讯 “我们班有1名特殊教育孩子随班就读,在我心中每个孩子都是宝贝,要用心去关爱、培养。”沙头镇中心小学鲁胜岚老师在与益阳市督导评估组专家市特殊教育学校校长庞冬元交流中说到。

3月12日,市教育督导评估组一行来资阳区开展特殊教育工作专项督导,在汇报会上,专家们详细听取了周辉副区长对我区特殊教育工作基本情况、具体工作措施和下阶段工作安排的详细介绍。督导组又分三个小组,通过查阅资料、实地查看职教中心与康复中心、随机抽查乡镇随班就读和送教上门开展情况对我区特殊教育工作进行了全面深入的了解评估。

自《益阳市第二期特殊教育提升计划实施方案(2018-2020)》实施以来,我区制定了《资阳区第二期特殊教育提升计划实施方案》,保障适龄残疾儿童少年享受教育的权利,积极推进特殊教育工作。通过到特校就读、学前就读、随班就读、送教上门等形式共有203名适龄残疾儿童少年接受教育。益阳市实验小学组织教师团队每周定期为资阳区儿童福利院21名残疾儿童少年提供送教上门服务受到社会各界充分肯定和广泛赞誉;茈湖口镇劝学典型案例“石小鹏复学记”在《学习强国》《中国教育报》《湖南日报》等媒体刊发。区发改局、区民政局、区财政局、区人社局、区卫健局、区残联和区教育局七部门相关领导组成了残疾人教育专家委员会。区财政优先落实特殊教育经费,三年累计下拨270多万元,社会爱心资助残疾家庭孩子和学生达200多万元。近三年来,我区义务教育适龄残疾儿童少年入学率均达95%以上,其中2020年入学率达到99.51%,资阳特殊教育工作持续健康发展。(通讯员 王旋 田先进)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湘公网安备 43011102000486号 湘教QSl-200504 湘ICP备12010102号-1

本网站由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承办。
Copyright 2000- hnedu.cn,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 电话:0731-82207750 举报邮箱:447038018@qq.com

关注我们

新浪微博

腾讯微信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