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市州 高校 综合
 

市州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资讯 > 市州

[湘潭]金庭学校开展环保志愿行活动

时间:21-02-24    来源:   作者:王三财    编辑:阳光

本网讯 为践行绿色发展新理念,近日,湖南省湘潭市雨湖区金庭学校六年级339班的三十名余名同学,在熙春路城正街道瞻岳门社区的组织下,来到湘江边开展“守护母亲河,环保志愿行”文明实践志愿活动,为母亲河水源地环境进行“保洁”。

1

3

小小志愿者们自带工具,充分发挥团队合作精神,三五人组成一支小分队,分头前进,在沿岸草地、树丛中进行地毯式清洁,河床上留下最多的是市民在新春佳节燃放的烟花和鞭炮,有的学生负责清理大的盒装烟花,有的学生负责清理小的条状鞭炮,有的学生负责用垃圾袋收集垃圾。小到烟头、纸屑,大到纸盒、包装袋,就连埋得很深的垃圾,志愿者都不放过,哪有垃圾杂物,哪里就有志愿者闪动的身影。

大家分工协作,有条不紊,干得热火朝天。经过2个多小时的辛勤劳动,周边环境焕然一新。湘江是湘潭人的母亲河,志愿者们以实际行动向市民宣传了保护河流、保护生态的重要性,传递了“我奉献、我快乐”的志愿精神。


4

“保护生态、人人有责,我们要从自身做起,让母亲河的水更清、岸更绿、景更美。”学校负责人表示,今后将继续向学生传递河流保护理念和知识,呼吁大家踊跃参与保护湘江、维护河流健康的活动,为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目标而努力。(通讯员 王三财)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湘公网安备 43011102000486号 湘教QSl-200504 湘ICP备12010102号-1

本网站由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承办。
Copyright 2000- hnedu.cn,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 电话:0731-82207750 举报邮箱:447038018@qq.com

关注我们

新浪微博

腾讯微信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