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市州 高校 综合
 

市州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资讯 > 市州

[郴州]汝城一中:喜迎新春,免费送春联

时间:21-02-07    来源:   作者:朱忠达 李成春    编辑:乐宇

QQ图片20210131122555

QQ图片20210131122653

QQ图片20210131122615_副本

本网讯 1月29日,汝城一中校门前人头攒动,翰墨飘香,由该校书法室主办的“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迎新春送春联活动在这里举行。现场数十名一中师生泼墨挥毫,为市民免费写春联、送祝福,吸引了众多市民排队“纳福”。

活动现场,市民们纷纷赶来排队等候,“书法家们”饱含热情、挥毫泼墨,将真诚的祝福赋诸笔端。“吉庆有余人有福、祥龄长久岁长春”送给老人家;“瑞日祥云承盛世、和风福气载新春”送给上班族;“喜居宝地年年旺、福进家门万事兴”送给乔迁新居的群众……浓浓的情意、真诚的祝福溢于字里行间,大家拿着一幅幅寓意喜庆、饱含祝福的春联,喜笑颜开,现场一派喜庆热闹的景象。领到春联的市民高兴地说:“这样的活动,既展示了一中师生的技艺,又充分传承了中华民族文化传统,真是大好事。”“他们写的字很好看,比买的春联好”。

负责组织此次活动的汝城一中叶良茂老师说,汝城一中免费送春联活动已连续举办了三年,今年是第四年。活动的开展,得到了学校的大力支持,自去年开始,该校书法室还走进了全县各乡镇,开展了送春联下乡活动,每年为全县群众送出春联超过两千幅。书写春联,既锻炼了学生书法实践能力,又展示了一中师生良好的素质形象。活动开展以来,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今后,书法社将继续开展类似活动,积极回应广大群众的新期待。(通讯员 朱忠达 李成春)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湘公网安备 43011102000486号 湘教QSl-200504 湘ICP备12010102号-1

本网站由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承办。
Copyright 2000- hnedu.cn,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 电话:0731-82207750 举报邮箱:447038018@qq.com

关注我们

新浪微博

腾讯微信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