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市州 高校 综合
 

市州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资讯 > 市州

[岳阳]平江:关爱困境学子 推进“暖心工程”

时间:21-02-07    来源:   作者:李锋 何琴    编辑:乐宇

38e12869b0bb1963649566d5faff4eb

f6337ed7bbfdc6719ee77625da2b0a4

本网讯 为激励困境学生自信自强,送去学校的关怀和温暖,1月30日,平江四中召集部分建档立卡家庭子女代表举行“暖心工程”师生座谈会。该校校长汤信文、政教处主任李平、高三年级组组长方志辉出席会议,与学生开展亲切谈心,了解他们的思想动态和生活困难,表达对他们的殷切期望与良好祝愿。

会上,李平老师就2020年度助学工作情况向学生们作简要介绍。他指出,国家贫困高中助学金是党中央、国务院为确保每位高中学生不因家庭贫困而辍学实施的一项民心工程,一项阳光工程,一项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惠民政策,必须用好用足政策。

根据政策规定,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还包括农村低保对象、特困学生、残疾学生等,已经全部纳入资助范围,并享受最高等级1500/人/学期标准资助。2020年上半年,已为363位建档立卡学生发放助学金。2020年下半年,已发放第一批390位建档立卡学生助学金、第二批521位非建档立卡户学生助学金。所有建档立卡户学生在上下期开学时都已经享受“三免”政策,即免学费、免教材费、免教辅资料费。另外,学校还争取了小城微爱公益组织“一对一”长期助学对象8名、湖南公益联盟“湘约爱小丫”关爱困境女生计划3人,香港慈恩基金资助大学新生5人,以及其他爱心人士和慈善机构为部分同学献爱心。

汤信文在总结讲话中寄语全体学生代表,要敢于正视困难,立志成才;要树立明确的奋斗目标,吃苦耐劳;要不断完善自我,努力提升综合素质。把暂时的困难化作前进的动力,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学会感恩,学会做人,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抱负。最后,汤校长还为每位学子派发一个新年幸运红包。(通讯员 李锋 何琴)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湘公网安备 43011102000486号 湘教QSl-200504 湘ICP备12010102号-1

本网站由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承办。
Copyright 2000- hnedu.cn,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 电话:0731-82207750 举报邮箱:447038018@qq.com

关注我们

新浪微博

腾讯微信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