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市州 高校 综合
 

市州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资讯 > 市州

[益阳]沅江:放下手机 爱上阅读

时间:21-02-07    来源:   作者:王有仁    编辑:阳光

本网讯 读书,是完善自我、塑造自我、提升自我的重要途径。1月28日,笔者从相关部门获悉,益阳沅江市各中小学、幼儿园2021年寒假读书模式正式开启。开展此次活动旨在全面推进阅读教育工作,帮助中小学生好读书、读好书、会读书,推动社会形成良好阅读氛围,感受文字之美、读书之乐。

为了搞好此次活动,在寒假之前,沅江市教育局向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全体师生发出了2021年“放下手机 爱上阅读”活动的倡议,着重强调,开展读书活动是适应新时代下人才培养要求、帮助个人人生进阶的重要举措。希望全体师生压缩手机游戏空间,营造一种阅读氛围,推动学习型社会、书香家庭的建设。

沅江市教育局号召每一位学生都行动起来,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每天读书一小时,假期至少阅读一本书,养成爱读书、多读书、读好书的好习惯,争做“假期阅读之星”。要求学生始终保持对知识的渴望和追求,在阅读中增长智慧、陶冶情操、感悟人生、提升境界。让浓浓书香丰盈每个人的生命,创造更加美好辉煌的精彩人生;号召每一个家庭行动起来,发扬诗书传家的良好家风,每天陪伴孩子开展“亲子共读”,共享家庭阅读好时光,让浓郁的书香溢满整个家庭;号召每一位教师行动起来,践行“学高为师”的典范作用。要让阅读成为促进每位教师自主学习、自我成长的汩汩活水,以自己良好的品行、学识、修养赢得社会的尊重。

据了解,沅江市教育局为读者推荐了阅读书目,各学校和家也为师生推荐了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益于青少年健康成长的童话、寓言、故事、诗歌、散文、文学名著、传统文化经典、科普科幻作品、思想教育读本等。

活动结束后,沅江市教育局和各学校将在下学期开学初组织“假期阅读之星”和优秀读后感评选奖励活动。(通讯员  王有仁)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湘公网安备 43011102000486号 湘教QSl-200504 湘ICP备12010102号-1

本网站由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承办。
Copyright 2000- hnedu.cn,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 电话:0731-82207750 举报邮箱:447038018@qq.com

关注我们

新浪微博

腾讯微信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