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市州 高校 综合
 

市州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资讯 > 市州

[邵阳]市大中小学思政课“手拉手”活动启动

时间:21-02-07    来源:   作者:姜敏 刘运喜    编辑:金刀

图片1

本网讯 1月26日上午,邵阳市大中小学思政课“手拉手”一体化集体备课启动暨首次集体备课会在邵阳市教育局召开。邵阳市教育局、邵阳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湘中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思政课部、邵阳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及各中小学试点学校共40余名教师参加会议。邵阳市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谢渝芳主持会议,邵阳市教育局党委委员、机关党委书记肖克勤,邵阳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彭忠信、党总支书记易佑斌,湘中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思政课部部长佘飞凤等出席会议,湖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谭吉华教授作专题辅导。

市思政课“一体化”集体备课试点工作办公室主任、市教育科学研究院政治教研员胡忠在会上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以及教育部办公厅印发的《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先行试点工作方案》、省教育厅印发的《关于开展大中小学思想政治理论课“手拉手”一体化集体备课试点工作的通知》等文件,深入领会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精神。

彭忠信教授代表市思政课“一体化”集体备课试点工作方案起草小组对《邵阳市大中小学思想政治理论课“手拉手”一体化集体备课试点工作方案》从指导思想、试点目标、组织方式、试点内容、试点程序、备课流程、重点工作等9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和说明。

谭吉华教授介绍了全国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的背景,分享了湖南省首家试点高校——湖南师范大学在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中形成的以“相对稳定、供需匹配、上门示范、精准培训”为核心内容的经验做法,并从建设稳定的备课团队、经费保障、课题保障、落实课长负责制、明确备课主题、线上线下纵向横向协同、教学资源共享、科研与实践相结合、形成鲜明特色、宣传推介优秀成果等10个方面提出了具体建议。

肖克勤代表市教育局作总结讲话。他从提高认识、明确目标、探索创新等方面,对充分认识试点工作的重要意义、提升思政课教师的综合素质、做好试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并对谭吉华教授提出的建议一一作出回应,从健全人员机构、经费课题保障、主题确定、加强宣传报道、资源共享、进一步联络县市区教育部门落实课长制等方面明确表示大力支持。

最后,各试点学校的专家和老师进行了分组交流和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本次会议为试点工作参与者明确了目标任务和基本要求,纷纷表示将落实会议精神,努力打造出一批有内涵、有实效、有特色的思政精品课,形成“邵阳经验”,为落实立德树人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自己的积极贡献。(通讯员 姜敏 刘运喜)

责任编辑:金刀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湘公网安备 43011102000486号 湘教QSl-200504 湘ICP备12010102号-1

本网站由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承办。
Copyright 2000- hnedu.cn,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 电话:0731-82207750 举报邮箱:447038018@qq.com

关注我们

新浪微博

腾讯微信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