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市州 高校 综合
 

市州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资讯 > 市州

[郴州]桂东:把温暖送到困难教职工心坎上

时间:21-02-05    来源:   作者:钟俊菲 黄景前    编辑:阳光

1

本网讯 “现在身体康复的怎样?快过年了,家里年货准备了吗?”1月25日,郴州市桂东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郭建军来到因患重病正在休假的局机关职工李老师家里,给他送来了慰问金,并致以诚挚的问候。大病初愈的李老师看到局长前来慰问,深受感动,并表示一定会振作起来,保持乐观心态与病魔作战,勇敢面对生活,早日回到工作岗位。

春节临近,连日来,桂东县教育局、桂东县教育工会、桂东县教育基金会联合开展了教育系统2021年春节前慰问活动。

活动中,由局领导班子带队分成4个慰问组,分赴全县11个乡镇,对223名教师进行走访慰问,共送出慰问金22.19万元。223名受助教师中,含困难教职工14人、残疾教职工23人、离退休教职工57人、教育工会互助互济会会员94人、“爱烛行动”资助特困教师35人。

2

各慰问组或入户走访慰问,或召开座谈会,与困难教师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为他们送上了党和政府的亲切关怀及新春的美好祝福。同时,感谢退休教师时刻心系教育,为全县教育事业发展作出的贡献;鼓励在岗教师坚定信念,克服困难,以健康的体魄和良好的精神面貌投入到工作中。

春节前慰问活动是桂东县教育系统历年来都坚持开展的一项工作,通过走访慰问困难教职工,了解他们的实际困难,关心他们的生活,使他们生活上得到帮扶、精神上得到激励。一直以来,该县将“教育发展、教师为先”摆在重要位置,千方百计营造尊师重教浓厚氛围,大力实施教师关爱工程,关心教师健康,改善教师待遇,维护教师权益,回应教师诉求。同时通过评选表彰、教师培训等举措,不断激发教师的职业荣誉感和教书育人的积极性、创造性,让广大教师在岗位上有幸福感、事业上有成就感、社会上有荣誉感。(通讯员 钟俊菲 黄景前)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湘公网安备 43011102000486号 湘教QSl-200504 湘ICP备12010102号-1

本网站由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承办。
Copyright 2000- hnedu.cn,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 电话:0731-82207750 举报邮箱:447038018@qq.com

关注我们

新浪微博

腾讯微信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