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市州 高校 综合
 

市州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资讯 > 市州

[怀化]新晃:校、村联防抗疫忙

时间:21-02-05    来源:   作者:田元春 姚伦中    编辑:阳光

本网讯 为了贯彻落实关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流行性传染病防控工作要求,切实保障师生的生命安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充分发扬“敬佑生命、甘于奉献”的精神,近日,怀化市新晃侗族自治县波洲小学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一行11人坚守岗位,全力备战新型冠状病毒防控。

该校首先成立了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并通过微信群召开全体教师疫情防控视频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孙春兰副总理对防控工作的指示批示,以及省、市委关于新型冠状病毒防疫工作的会议精神等。并指出,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要求,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学校及培训机构各单位做到“九个到位”。其次,该校全面发动网络平台的强大阵容,充分运用家校联系微信群、QQ群、学校公众号、美篇等多种形式,线上宣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将有关预警信息通知到每一位教职员工及学生、家长。第三,要排查到位,密切掌握教职工及学生休假返乡、外出等情况,及时了解健康状况。采取“日报表”的形式,了解当日家长、学生、教职员工的动向及相关情况。第四,联动村支两委,由疫情防控小组成员分片管理,片区责任人电话联系或走访包片村寨,时时关注每一位孩子和家长的学习、生活情况,并做好及时宣传,提高思想觉悟,无事也当有事防。      

通过网络平台线上告知学生、家长当前防疫形势并进行防疫知识宣传;尤其对家长和学生身边是否存在中高风险地区返回人员进行排查,严格执行线上日报告;另外加强教师值班管理,要求老师们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及时联系村支两委,坚决打赢防疫抗疫战役,保障学校800余名师生生命安全与健康。

据悉,该县40余所中小学校在寒假期间都采用线上线下、进村不入户等多种形式紧锣密鼓的开展村、校,社区、学校联防防疫抗疫的活动。(通讯员 田元春 姚伦中)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湘公网安备 43011102000486号 湘教QSl-200504 湘ICP备12010102号-1

本网站由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承办。
Copyright 2000- hnedu.cn,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 电话:0731-82207750 举报邮箱:447038018@qq.com

关注我们

新浪微博

腾讯微信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