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市州 高校 综合
 

市州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资讯 > 市州

[长沙]国防科大附小:剪纸架起城乡少年连心桥

时间:21-01-27    来源:湖南教育网   作者:    编辑:葭蒽

本网讯 “听说你们学校后面有一条美丽的小河”“多美的水墨画啊……静谧的河面泛着微光,河畔的树木似用浓墨点染……宛若仙境”“好想去你们那里”“我也很向往城市的生活”“我们一起为自己的目标努力”“你的剪纸很漂亮,我也好很喜欢剪纸”……

这是国防科技大学附属小学和城乡共建联盟校怀化市芷江新店坪镇小学学生之间的书信内容。这些稚嫩的文字表达着城乡两地孩子之间的友谊和他们渴望交流的愿望。

1

国防科大附小同学们的剪纸

两校同学的来信

两校同学的来信

2021年新年来临之际,国防科技大学附属小学六年六班同学剪刻了一批精美的福字,写下了一叠有意思的信件,向联盟校的同学们表达新年的问候。此次活动的发起人国防科大附小沙莎老师介绍说,教育联盟连接的不仅是教师之间的教研,也可以是学生之间的交流。作为美术教师,沙莎老师选用了中国传统艺术,同时也是学校特色之一的剪纸作为同学们交流的纽带。同学们利用美术课的时间创作剪纸,撰写信件。面对从未谋面的同学,大家热情地介绍了自己的学校和兴趣爱好,也提出了自己对乡村学校一些好奇的问题。

很快,同学们的剪纸和信件得到了新店坪镇小学同学的热烈反响,他们寄来了精美的贺卡和有趣的回信。城乡同学的交流就此拉开了序幕。两所学校的美术老师也就校校联盟进行了更深一步的探讨。

国防科大附小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多次提到,发展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让每个人都有平等机会通过教育改变自身命运、成就人生梦想。打造城乡教育的联盟、进行校际间的合作共研将有利于推动此项工作。学校将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在互联网+的大好形势下,利用自身办学特色,为提高乡村教育质量奉献力量。(通讯员 李菁莎)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湘公网安备 43011102000486号 湘教QSl-200504 湘ICP备12010102号-1

本网站由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承办。
Copyright 2000- hnedu.cn,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 电话:0731-82207750 举报邮箱:447038018@qq.com

关注我们

新浪微博

腾讯微信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