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市州 高校 综合
 

市州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资讯 > 市州

[益阳]沅江:“暖冬行动”温暖三千学子

时间:21-01-27    来源:   作者:胡芳    编辑:葭蒽

微信图片_20210126164002

本网讯“老师,你们来了,快请进。”欣欣(化名)妈妈从路口探出身来,沅江市玉潭学校团委书记周丽丽、班主任陈莎等人一同到了欣欣家,手上拿着孩子的学期报告单、荣誉证书、奖品以及精美的对联门贴……

走进家门,老师和家长围坐在桌子旁,亲切地交谈。从交流中,了解到孩子父母常年不在身边,从小靠奶奶拉扯大。与同龄的孩子相比,她更加独立,能吃苦耐劳,很小的时候就能自己照顾自己了,在生活上,她一点都不输给班级其他同学。

“欣欣是个很独立的孩子,学习自觉,生活上还能照顾到别的孩子,就是在课堂上缺乏自信。”陈老师是一位90后班主任,她说,“我以后会更加关注她的心理,发现孩子的闪光点,积极鼓励引导她。”

据了解,为了落实家访制度,构建家校合作育人、加强家校联系,沅江市玉潭学校于1月23日起开展“暖冬行动”全员大家访活动。此次活动以各学部校长为组长,学校行政、班主任和科任教师全员参与,覆盖全校3000余名中小学生。

为了使家访活动落到实处,该校制定了详实的活动方案,周密部署;班主任收集核对上交学生信息,学校统一进行分片、分组;校长室组织全体教师召开动员、部署会议,成立38个小分队。每到一家,老师们给孩子递上精心对联和门贴,满满的心意都是老师温暖的关怀。老师们与家长、学生促膝交谈,关切询问孩子的寒假活动安排,是否保持良好的作息习惯,了解孩子在家学习、生活各方面的动态,并根据孩子的实际情况给予科学的方法指导;对学生的进步提出表扬,对学生的努力表示肯定;适时帮助解决学生和家庭存在的困难;表达了家长支持学校工作的感谢;叮嘱孩子和家长注意假期安全。

“这次家访就是一场及时雨,它拉近了老师与家长的距离,让孩子感受到了老师的关爱,也让做家长的了解到老师们工作的辛苦,感受到了学校的温暖,我们一定会更好的支持配合好老师们的工作,把孩子变成学习好、品质好的有用之才!”一位家长深情的对家访的老师说。(通讯员 胡芳)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湘公网安备 43011102000486号 湘教QSl-200504 湘ICP备12010102号-1

本网站由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承办。
Copyright 2000- hnedu.cn,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 电话:0731-82207750 举报邮箱:447038018@qq.com

关注我们

新浪微博

腾讯微信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