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市州 高校 综合
 

市州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资讯 > 市州

[郴州]桂东:圆满完成新高考“实战演练”

时间:21-01-27    来源:   作者:钟俊菲    编辑:阳光

本网讯 1月25日下午6:15,随着最后一堂考试结束铃声响起,郴州市桂东县为期三天的新高考适应性考试圆满结束。此次考试从扫码测温、持证入校开始,模拟了开始考试、学生作答、监考收卷等整个流程。除湖南之外,全国还有福建、河北、辽宁、江苏、湖北、广东、重庆7个省市学生参加了此次考试。

桂东县设考区1个,设桂东一中、桂东二中高中部2个考点。全县共有1216人参加考试,其中桂东一中考点896人参考、桂东二中高中部考点320人参考。考试严格按照防疫要求设置考室,按规定设置了一定数量隔离备用考室,各考点设置了一名专职负责防疫工作的副主考。

为了确保全县2021年新高考适应性考试安全、平稳、顺利地进行,考前,该县科学制定了组考工作方案和安全应急处理预案,合理设置了考区巡考组、考务组、保密组、后勤与疫情防控保障组等工作小组。县教育局分别于1月14日召开考区考务培训会议,1月20日召开保密安全工作培训会议;各考点于1月22日召开考务工作人员培训会议,分班进行了考生培训。

考试期间,市县巡考组、县领导深入各考点检查指导,并对各考点组考工作安全有序、严谨细致、责任明确、措施有力给予了充分肯定。

今年6月,我省将迎来改革后的首次新高考。此次举行的新高考适应性考试,是新高考的一次“全仿真演习”,考试命题严格按照新高考的工作模式执行。其中,语文、数学、外语由教育部考试中心命题,物理、历史、化学、地理、政治、生物由湖南省自行命题。考试阅卷也将和高考一样,集中统一改卷。(通讯员 钟俊菲)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湘公网安备 43011102000486号 湘教QSl-200504 湘ICP备12010102号-1

本网站由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承办。
Copyright 2000- hnedu.cn,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 电话:0731-82207750 举报邮箱:447038018@qq.com

关注我们

新浪微博

腾讯微信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