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市州 高校 综合
 

市州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资讯 > 市州

[郴州]桂东举办第四届教师“三笔字”比赛

时间:21-01-27    来源:   作者:钟俊菲 陈淑平    编辑:阳光

本网讯 1月23日,郴州市桂东县第四届教师“三笔字”(硬笔字、毛笔字、粉笔字)现场比赛在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举行,28名选手均是从全县各中小学校初赛中选拔而来。期间,县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莉,县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本涛到场观摩指导比赛。

本届教师“三笔字”比赛活动以“全员参与、岗位练兵、打造队伍、发现人才”为宗旨,聘请县教育系统书法评审专家库成员全程评价指导。

比赛分硬笔组、毛笔组、粉笔组三个组别同时进行,比赛内容为经典诗文或自作诗文,作品形式和比赛书体不限,作品要求在规定时间内现场完成。

1

2

11

6

一堂挥翰墨,三笔竞风流。现场,有临近退休的资深教师,也有从教不久的教坛新秀,他们个个使出“看家本领”,整个现场“墨香满堂”。参赛选手们呈现出的书法作品各具特色,或遒劲有力、或潇洒飘逸、或大方得体、或秀气隽美,展现了该县教师良好的个人素养和扎实的教学基本功。

经过激烈角逐与公正评选,最终评选出三项全能一等奖6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2名,及硬笔字、毛笔字、粉笔字单项奖各3名。这些优秀参赛作品后期将在“桂东教育”官微进行线上展览。

近年来,桂东县大力倡导和推动书法进校园、书法进课堂,各中小学校注重挖掘书法教育传承文化和立德树人的功能,将书法教育融入日常教育活动中,因地制宜创建书法教室、书法工作室、书法展览室,打造书法走廊、书法楼道展示区等,营造了浓厚的校园学书法氛围。县教育局常态化开展教师书法研讨、培训,强化教师在板书、作业批改及日常书写中的规范书写,做到“教师提笔即示范”,以身作则,成为学生认真规范书写的榜样。(通讯员 钟俊菲 陈淑平)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湘公网安备 43011102000486号 湘教QSl-200504 湘ICP备12010102号-1

本网站由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承办。
Copyright 2000- hnedu.cn,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 电话:0731-82207750 举报邮箱:447038018@qq.com

关注我们

新浪微博

腾讯微信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