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市州 高校 综合
 

市州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资讯 > 市州

[岳阳]平江:病魔难挡人间爱 城北处处是春天

时间:21-01-26    来源:   作者:张琰    编辑:乐宇

IMG_2342

本网讯 近日岳阳市平江县城北学校向琳琳(化名)同学捐款仪式如期举行,琳琳奶奶泪流满面,从校方代表余颖老师手中接过捐款金额牌,金华社区和家校代表共30人见证了这感人的瞬间。

琳琳同学系校四年级369班学生,她出生在一个十分特殊的家庭,患先天性脊柱骨病变肿瘤,从小行动不便,近日因病情恶化送至湘雅医院治疗,经专家组确诊急需进行截肢手术,否则将危及生命。一位处在豆蔻年华的少女,面临着严酷的命运摧残,但因家境贫寒无力承担巨额医疗费用。正当琳琳全家一筹莫展之际,班主任余颖老师和369班家委会向学校反映了这一情况。学校非常重视,立即召开校务会议进行商讨,决定以少先队的名义倡议全校师生伸出援助之手,为琳琳同学捐款。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一时间,校内所有师生纷纷解囊,奉献爱心。在班级捐款仪式上,孩子们纷纷将自己的压岁钱投入捐款箱,不少学生甚至连零花钱也悉数捐献。更让人感动的是,一些家长和社会人士也前来助力。倡议书发出当天,年过80岁的老人曾醒明来学校捐款,他一边递上钞票一边眼含泪水说:“孩子太可怜了,我一定要尽绵薄之力!”据了解,曾爷爷的孙子并不在城北就读,他家住在学校旁,是从广播里听到募捐倡议的。

校1966届毕业生钟国芳奶奶也前来募捐,她说:“我们‘星五班’还有三位同学也在微信群里看到消息,都托我捎上自己的一份心意。虽然离开母校已有54年,但我们依旧是城北人,身为城北的一员,学妹有难决不能袖手旁观!”……最终,学校共收到善款163211.1元。同时,369班家委会通过微信轻松筹也筹得善款近20万元,不少家长和社会爱心人士慷慨解囊,奉献大爱。

病魔难挡人间爱,城北处处是春天。这次活动,给所有学生上了一堂现实版的“爱心教育课”,让琳琳同学体会到城北大家庭的亲情和温暖。因为有爱,这个冬天城北校园已不再寒冷!369班家委会主任杨增智说:“城北师生和家长都是有担当和社会责任感的人!”“大家的善行义举给了琳琳同学新的生命和希望,向她传递着无限力量。有这么多爱的托付,她定能战胜病魔,重新回归369班集体!”学校负责人满怀感动。(通讯员 张琰)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湘公网安备 43011102000486号 湘教QSl-200504 湘ICP备12010102号-1

本网站由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承办。
Copyright 2000- hnedu.cn,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 电话:0731-82207750 举报邮箱:447038018@qq.com

关注我们

新浪微博

腾讯微信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