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市州 高校 综合
 

市州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资讯 > 市州

[益阳]新高考适应考试先“适应”疫情防控

时间:21-01-27    来源:   作者:侯建平    编辑:阳光

本网讯 1月22日下午三点半,运送学生的专用大巴陆陆续续停在益阳市南县一中北校门指定区域,前来参加新高考适应考试的各校考生戴着口罩,依次穿行经过隔离通道。保安员一边维持秩序,一边提醒入校师生:“保持一米”,“一米”。


fdc04fe08521ebc37d58a3d38502a86

南县一中为本次适应性考试作了充分的准备,北校门加强了安检人员配备,两套红外线检测设备可以同时检测6-10人,确保不造成学生因检测而延误通过时间。消杀毒人员和医疗人员按防疫标准,确保能最快处置突发体温异常事件。


考试区域用隔离桩带和地面粘贴的隔离条将正常通行区道与紧急专用通道划分开,确保不因处置突发事件而影响通行。

每一间考室和工作室都有免洗手消剂,监考员在处理试卷时也要进行手部消毒。考室的桌椅摆放严格遵循防疫要求,有效避免考生近距离接触。各考室小件寄存处还摆放了为考生提供的备用口罩。

适应性考试是一次大练兵,是对新高考准备和组织的一次全方位演练。南县一中考点主考黄学军校长表示,切实抓好乘车、食品、保安、心里疏导等方面的安全工作的同时,更加要重视和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只有做好防疫物资的准备、防控流程的安排,做好场地、车辆的消毒,做好工作人员健康监测,才能确保疫情防控到位,确保本次考试“零差错、零事故、零疫情”。

据悉,为减少人员聚集,南县一中考点仅组考了城区三所高中学校,参考学生为1860人。另外两所乡中学由教育局指导,按同样标准自行组考。(通讯员 侯建平)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湘公网安备 43011102000486号 湘教QSl-200504 湘ICP备12010102号-1

本网站由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承办。
Copyright 2000- hnedu.cn,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 电话:0731-82207750 举报邮箱:447038018@qq.com

关注我们

新浪微博

腾讯微信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