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市州 高校 综合
 

市州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资讯 > 市州

[怀化]新晃三完小:迎新纳福 翰墨飘香

时间:21-01-25    来源:   作者:田元春 吴青红    编辑:乐宇

认真书写

认真书写。

本网讯 1月17日,新晃侗族自治县晃州镇第三完全小学书法教师吴青红、胡丽带领书法精英班的32学生共同撰写春联,为新的一年送上美好的祝福。

凝神静气地书写

凝神静气地书写。

“中国人认为红色吉祥,有大红大吉之说,所以用红纸写春联。”课堂上,吴老师给同学们说起了用红纸写春联的由来。她告诉孩子们“写春联 送祝福”是本学期校本书法教学内容之一,目的是让其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养分,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随后,两位老师专心示范,同学们用心书写。一幅幅寓意吉祥的春联在其笔下一挥而就,浓浓情意跃然纸上。

获奖者

获奖者。

据悉,该校从从2016年开设传统课程书法班以来,共有4000余人参加书法班训练,精英书法班的开设不仅深受同学们的喜爱,还得到了家长们的认可和好评。(通讯员 田元春 吴青红)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湘公网安备 43011102000486号 湘教QSl-200504 湘ICP备12010102号-1

本网站由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承办。
Copyright 2000- hnedu.cn,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 电话:0731-82207750 举报邮箱:447038018@qq.com

关注我们

新浪微博

腾讯微信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