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市州 高校 综合
 

市州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资讯 > 市州

[益阳]南县:耕种好知识产权教育的试验田

时间:21-01-21    来源:   作者:林简俣    编辑:元泯

本网讯 1月13日下午,益阳市市监局专家组来到南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进行现场考察,双方就南县职业中专申报湖南省“中小学生知识产权教育示范校”一事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据悉,本次“中小学生知识产权教育示范校”的申报,整个益阳市只有2个名额。市监局的专家们在仔细考察南县职业中专的硬件设施、认真评阅申报材料后,对南县职业中专的前期准备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虽然学校地理位置在农村,但贵校的知识产权教育理念先进、优势明显,校领导对科技创新工作非常地重视,颇具创新情怀,能感受到教师和学生对此的积极性。学校不仅有校企合作共同研发的项目,将技术转化为生产力,已经研发出来的校本教材更是一大亮点,值得在全校甚至是全市范围内进行推广普及。”

南县职业中专2018年成为湖南省第二批“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试点校”项目的承担单位,2020年2月完成所有项目任务,成功验收。在申报试点校之前,南县职业中专就已经开始在知识产权领域深耕细作,不仅有定期的知识产权教育专题活动、知识讲座,更是让知识产权教育进入了课堂。在科技创新领域,由老师指导,1804班学生制作的两项科技作品,在第二十四届全国发明展览会上荣获银奖;同时还拥有自主申请专利2项,授权专利2项。

搬到新校区后,南县职业中专将持续发力,不仅硬件设施全面升级,还增加了对班主任及专业老师的培训内容。在学生教育方面,将选修课变为必修课,成立科技创新发明兴趣小组;加强校企横向合作,深度融合,把创新服务于企业。知识产权教育之路,任重而道远,即使只是一所乡村中职,在教育者们的辛勤耕耘下,这块田野,亦可大丰收。(通讯员 林简俣)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湘公网安备 43011102000486号 湘教QSl-200504 湘ICP备12010102号-1

本网站由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承办。
Copyright 2000- hnedu.cn,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 电话:0731-82207750 举报邮箱:447038018@qq.com

关注我们

新浪微博

腾讯微信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