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市州 高校 综合
 

市州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资讯 > 市州

[郴州]资兴市经开区完小体验式德育结硕果

时间:21-01-14    来源:湖南教育网   作者:朱忠亮 段务兰 程辉    编辑:吴桐

本网讯 寒假即将来临,郴州市资兴经济开发区完小部署了“劳动美、阅读乐、创未来,我与祖国共成长”寒假社会实践体验活动,要求以家庭为单位,开展参观、访问农耕博物馆、移民博物馆、红色革命纪念馆、人文潇湘馆、引水工程等,深入了解家乡的历史和建设发展情况,增强热爱家乡、热爱祖国的情感。这是该校开展体验式德育活动的又一次部署。

微信图片_20210114150750

钟晨航同学出席中国少年先锋队湖南省第七次代表大会。

多年来,资兴市经济开发区完小一直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大力开展“体验式”爱国教育活动。如学校结合特殊节庆日,相应开展各种庆祝活动。“3.12植树节”,学校倡议“植绿、爱绿、护绿”体验活动,学生在校园、住宅小区除草植树,有不少学生在家长带领下,到湘南植物园认领树木。“5.1劳动节”开展“我来当大厨”体验活动,学生在家里帮助父母洗菜、学习炒菜做饭等。“3.8妇女节”开展“妈妈,我爱您”感恩体验活动,学生在家做家务、做农活、给父母洗脚、洗自己的衣服鞋子等。还有清明节组织学生到白薇广场文明祭扫及网上祭英烈活动,端午节“粽乐乐”体验活动,中秋节赏月吟诗体验活动,鼓励学生积极参与,亲身体验,以实际行动增强内心感受,在行动中增强爱国情怀,懂得感恩,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微信图片_20210114150754

端午民俗体验活动。

学校还开展“寻访最美家乡”体验活动。党员教师带领学生到户外参观、感受,用身边的景、身边的人、身边的事,培植学生热爱家乡、建设家乡的美好情感。学校党支部带领低年级开展“访问家乡名人”,带领高年级开展“探寻家乡美景”体验活动。不少学生体验了“湘南洞庭东江湖”“雾漫小东江”“水纹崖刻”及古八景之一的“回龙望日”等家乡奇特而美丽的景色,学校采访小分队还采访了资兴市政协原副主席、市老年大学校长李宙南,聆听李宙南老人讲述资兴历史名人故事。

微信图片_20210114150758

访老年大学校长李宙南。

学校的“小志愿者进社区”体验活动也办得非常有特色。如开展“美化环境,洁净城乡”体验活动, “交通小卫士”体验活动, “爱在传递,敬老服务”体验活动等。

微信图片_20210114150743

上街清除小广告。

学校多次被评为德育工作先进单位,其中六1班书香中队、五2班小火箭中队被全国少工委评为“优秀中队”,钟晨航同学到省会长沙,出席中国少年先锋队湖南省第七次代表大会。2020年,学校少先队被评为“湖南省优秀少先队大队集体”。(朱忠亮 段务兰 程辉)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湘公网安备 43011102000486号 湘教QSl-200504 湘ICP备12010102号-1

本网站由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承办。
Copyright 2000- hnedu.cn,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 电话:0731-82207750 举报邮箱:447038018@qq.com

关注我们

新浪微博

腾讯微信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