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市州 高校 综合
 

市州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资讯 > 市州

[益阳]南县:师幼舞龙灯 获村民点赞

时间:21-01-20    来源:   作者:徐静 周毅蓉    编辑:元泯

本网讯 “孙伢儿又开始耍龙灯了,快去看哦!”1月12日上午,益阳南县厂窖镇西福村村民龚女士放下手中家务,邀请邻居一起到本村阳光幼儿园去看幼儿耍龙灯。

1_副本2

耍龙灯,又称舞龙灯,是中华民族的传统民俗文化活动,以舞龙的方式来祈求平安和吉祥。今天,在阳光幼儿园,两条彩龙在欢快的鼓乐声中尽情地飞舞。原来是幼儿园的老师们带着小朋友在舞龙!这些特殊的龙由木棒、竹片和采布做成。在老师们的引导带领下,小彩龙摇摇摆摆,忽上忽下……鼓乐声、喝彩声响成一片,幼儿园成了欢乐的海洋,不少家长纷纷拿出手机,留下了孩子欢快愉悦的精彩瞬间。

2_副本2

“现在和他们讲传统文化,还是一知半解,但是这类潜移默化的教育,能收到更好的效果。”看了孙伢儿有模有样的舞龙表演,龚女士兴奋的和邻居交谈,并竖起了大拇指。

3_副本2

“开展舞龙活动,更多的是希望通过体验式活动,让幼儿认识、感受传统文化,激起孩子们的兴趣,更好地将传统文化传承下去。”该园园长周毅蓉表示:“今后幼儿园还会多多开展此类活动,让孩子更多地了解传统习俗,让小朋友们在优秀传统文化的熏陶中快乐健康成长。”(通讯员 徐静 周毅蓉)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湘公网安备 43011102000486号 湘教QSl-200504 湘ICP备12010102号-1

本网站由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承办。
Copyright 2000- hnedu.cn,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 电话:0731-82207750 举报邮箱:447038018@qq.com

关注我们

新浪微博

腾讯微信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