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市州 高校 综合
 

市州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资讯 > 市州

[张家界]桑植:寻访百位志愿军老战士启动

时间:20-12-30    来源:   作者:周斌    编辑:乐宇

本网讯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之际的讲话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引导广大少先队员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12月26日上午,桑植县澧源镇第一小学开展“寻访百位志愿军老战士”启动仪式。学校教师、家长志愿者、少先队志愿者共约260人参加启动仪式。学校副校长杨长永主持启动仪式。

微信图片_20201226143331

学校校长向佐鑫在启动仪式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向参加此次活动的家长志愿者和学生志愿者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70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将士同朝鲜军民一道,历经两年零九个月舍生忘死的浴血奋战,取得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胜利。开展此次活动的意义重大,不忘英雄历史,传承先烈精神,激发青少年的爱国热情,让红色精神得到传承和延续。

接着,家长志愿者代表发言:感谢学校开展这样意义深远的寻访前辈英雄活动,相信孩子们会以革命先烈为榜样,不畏艰苦,奋发向上,努力成才,报效祖国,争做时代新人。

最后,毛喜兰主任、田军主任对寻访活动的注意事项作了详细的安排。

微信图片_20201226144751

启动仪式结束后,寻访活动将分成50个小分队,对全县百名志愿军老战士进行慰问、寻访。

据悉,学校将对寻访活动图片资料、视频资料进行收集和整理,编纂寻访文集,开展“致敬最可爱的人”大型图片展、网络直播等辐射宣传教育活动,形成珍贵的德育教育资源,让红色教育在学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通讯员 周斌)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湘公网安备 43011102000486号 湘教QSl-200504 湘ICP备12010102号-1

本网站由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承办。
Copyright 2000- hnedu.cn,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 电话:0731-82207750 举报邮箱:447038018@qq.com

关注我们

新浪微博

腾讯微信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