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市州 高校 综合
 

市州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资讯 > 市州

[益阳]沅江胭脂湖中学师生走进红色电影拍摄现场

时间:20-10-22    来源:湖南教育网   作者:郭浩阶    编辑:吴桐

本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的思想道德教育,激发学生的爱党爱国情感。10月21日午后,沅江市胭脂湖中学在事先取得红色电影《金家堤》剧组同意后,由学校团委组织全校团员和非团员积极分子走进拍摄现场,亲身感受湖南省第一个农村党支部“金家堤党支部”的艰难创建历程。红色电影《金家堤》由中共益阳市委组织部、宣传部指导,湖南春韵文化旅游传媒有限公司、北京五六一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在沅江市胭脂湖“知青之家”联合拍摄。

仿真的茅草村落、古朴村居设施,衣衫褴褛的革命群众,逼真的生活与战斗场景,一下子将学生们带到了96年前的苦难与激情燃烧的岁月。学生被特许近距离观摩了演出过程,切身感受了当时农民的艰辛并由此爆发的反抗意志。资深演员到群众演员,表演的求真劲也深深地感染着学生。趁演出的中场休息时间,剧组负责人还热情地带领师生参观各种仿真设施,讲解其功能,模拟一下剧情,让学生们过一下戏瘾,留一些纪念照。剧组导演唐六一、男女主角张粟、徐世昕等各名演员还在百忙之中与师生合影互动。老师们的手机也没闲着,拍下了一张张精彩的照片。

因为演出时间紧,为了不影响他们的工作,活动只进行了一会儿,但此次活动对学生们的教育意义是深刻的,影响是深远的。在返校的车上,他们一路叽叽喳喳,还沉静在拍摄现场。一篇篇观后感或者随笔呼之欲出。这堂特殊的德育课必将升华学生爱党爱国的高尚情操,扎牢他们的“根”,凝聚他们的“魂”,将家国情怀厚植在他们心中。(通讯员 郭浩阶)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湘公网安备 43011102000486号 湘教QSl-200504 湘ICP备12010102号-1

本网站由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承办。
Copyright 2000- hnedu.cn,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 电话:0731-82207750 举报邮箱:447038018@qq.com

关注我们

新浪微博

腾讯微信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