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市州 高校 综合
 

市州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资讯 > 市州

[常德]14中开展秋冬季传染病预防教育活动

时间:20-10-22    来源:湖南教育网   作者:周湘林 陈开斌 周霞    编辑:吴桐

“秋冬季传染病预防”主题教育活动现场。

本网讯 为更好抓实抓细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预控,抓好秋冬季节传染病预防,切实加强学校传染病防治工作,增强全体学生预防传染病意识,同时培养同学们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创建良好的校园卫生环境,10月20日下午,常德市第十四中学组织开展了“秋冬季传染病预防”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中,该校卫生老师周霞利用多媒体和孩子们互动交流,采用图片、视频、统计表、具体事例等多种方式介绍了传染病的知识,着重讲解了新冠肺炎、流行性感冒、流行性腮腺炎、流行性脑脊髓膜炎、手足口病、水痘、食物中毒、伤寒、霍乱等传染病的症状、危害及如何预防等知识。为强化教育效果,周霞老师还讲授了几个预防疾病口诀顺口溜,教导同学们出入保持社交距离,戴好口罩;密切关注自身身体状况,若不适立即就医治疗,以免延误病情;康复患者凭证明方可返校;配合学校做好晨检;配合学校做好定期对教室、课座椅、饮水机消毒;不随便分食他人东西;加强营养,多吃蔬菜水果;不吃不清洁干净食物;不喝生冷水,少吃或不吃生冷食物;咳嗽、打喷嚏时应使用纸巾等,避免飞沫传播;饭前便后要勤洗手;避免脏手接触口、眼、鼻;勤换衣勤剪指甲勤洗澡;勤晒衣被,居家消毒;注意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新鲜;打扫卫生,及时清理生活垃圾,保持环境清洁;保持生活规律,合理作息,保证睡眠充足;注意防寒保暖,及时增减衣服;加强体育锻炼,增强身体素质。

通过这次主题教育活动,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传染病预防知识,提高了预防疾病的意识,牢固树立了防控新冠肺炎不松懈的观念。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落实防控新冠肺炎个人责任,更加注重个人卫生,积极锻炼身体,健康快乐学习!相信在师生们的共同努力下,传染病一定会远离校园,学校卫生防疫工作开展会更好更实,绷紧疫情防控之弦,守土尽责,建功疫情向好形势,创建无疫健康校园。(通讯员 周湘林 陈开斌 周霞)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湘公网安备 43011102000486号 湘教QSl-200504 湘ICP备12010102号-1

本网站由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承办。
Copyright 2000- hnedu.cn,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 电话:0731-82207750 举报邮箱:447038018@qq.com

关注我们

新浪微博

腾讯微信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