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市州 高校 综合
 

市州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资讯 > 市州

[长沙]新鲜事!利用手机听课评课

时间:20-10-21    来源:湖南教育网   作者:沈颢    编辑:汤佳

微信图片_20201021153253

微信图片_20201021153304

本网讯 听课允许看手机?是的,你没有听错。“网络教研”APP的教研新模式,采用投屏技术,现场教师就可以运用手机操作使用这款评课APP开展网络听评课。10月19日,长沙麓山国际实验小学进行了运用手机进行听课评课的全新尝试。

该尝试旨在推动信息技术2.0提升工程,培训前,副校长聂琴明确了听评课的任务:打破学科及课堂的壁垒,以积极的态度,关注学生的学,对教学中改革创新的部分进行比较、分析、判断。紧接着,网络专家介绍了“网络教研”APP的教研新模式,采用投屏技术,现场教老师们如何运用手机操作使用这款评课APP开展网络听评课。

学会了基本的操作后,教师们进行了“实战演练”。老师们在线观摩了两个课例,然后用手机进行线上的评课。在这个过程中,专家现场指导老师们高效使用此项功能。最后老师们就刚才进行网络听评课实践产生的疑问进行交流,由专家进行一一的解答。

聂琴介绍,移动网络教研听评课活动的开展,可以改变以往的教研形式,实现线上线下实时教研,随时随地听评课的新型教研模式,值得老师们好好利用,大胆尝试。(沈颢)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湘公网安备 43011102000486号 湘教QSl-200504 湘ICP备12010102号-1

本网站由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承办。
Copyright 2000- hnedu.cn,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 电话:0731-82207750 举报邮箱:447038018@qq.com

关注我们

新浪微博

腾讯微信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