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市州 高校 综合
 

市州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资讯 > 市州

[永州]书画艺术进校园 翰墨飘香润桃李

时间:20-10-19    来源:   作者:黄华军    编辑:乐宇

图片1

艺术家在书画讲座上指点创作技巧。

图片2

国家一级画师刘双全分享成才心得。

图片4

艺术家们现场挥毫泼墨。

图片5

书画爱好者与艺术家们合影留念。

本网讯 “汉字和以汉字为载体的中国书法,是中华民族的文化瑰宝,也是人类文明的宝贵财富。它是一种艺术,也是一门文化, 更是一种学问……”为进一步继承和弘扬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提升校园文化层次和品味,营造热爱书法国粹的艺术氛围,推进“书香墨韵”特色校园的建设,提高广大师生的汉字书写能力和书法艺术水平,10月17日下午,宁远县文联、书法家协会、美术家协会组织部分艺术家走进宁远哈弗中学,为广大师生送来了一场丰盛的文化艺术盛宴。

此次书画艺术进校园活动分为书画创作专题讲座和书画现场创作两部分。在书画创作讲座上,哈弗中学工会主席兼团委书记黄华军隆重介绍了各位艺术家的概况和哈弗中学近来所取得的各项成绩,县文联主席何庆、县政协文史委主任唐太培、国家一级画师刘双全等艺术家们深入浅出地畅述了学习书法的重要意义,并鼓励广大师生都要从认真书写中国汉字做起,做好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继承者和传播者。紧接着哈弗中学董事长翟新安代表校董事会和校委会对艺术家们来校传经送宝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地感谢。讲座结束后,在书画创作现场,8位书画艺术家围绕立德树人、治学进取、盛赞祖国大好河山等主题,通过现场挥毫泼墨的形式展示笔法技巧和要点,指导同学们进行书法和绘画创作,让同学们零距离感受书法和绘画创作的全过程,整个现场气氛浓郁,墨香四溢,书画艺术家们气定神闲,饱蘸浓墨,挥手间,自然洒脱、飘逸隽永的书法作品和风格独特、美轮美奂的绘画已跃然于宣纸之上,书法字迹或行云流水、或厚重敦实,或清新飘逸、或苍劲有力,绘画作品或飘逸灵动、或形神兼备、或气韵生动,一草一木、一笔一画都倾注了书画艺术家们的心血,艺术家们精妙的笔墨,浸润着师生们的心灵,播撒下美好高雅的艺术种子,让在场每一位师生都沉浸在中国古老传统文化的艺术魅力之中。下午6:00,现场书画创作活动在师生们的掌声和欢呼声中落下帷幕,书画艺术进校园活动虽然结束了,但热爱艺术、追求艺术的火种,已深深根植于宁远哈弗中学这块丰饶的土地,滋养着未来的桃李。

翰墨飘香歌盛世,丹青亮彩写华章。“本次书画艺术进校园活动,给我校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学习平台,我们一定要以此为契机,进一步传承和发扬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精华,为建设书香宁远做出积极贡献!”董事长翟新安对在场哈弗师生深情地说道。此次活动以“大手拉小手”的形式,将传统书画艺术带进校园,让师生们零距离感受了中华书画之美,对指导学校今后的书法教育和特色社团活动具有深刻意义,对全县开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打造书香校园起到了有力的推动作用。(通讯员 黄华军)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湘公网安备 43011102000486号 湘教QSl-200504 湘ICP备12010102号-1

本网站由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承办。
Copyright 2000- hnedu.cn,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 电话:0731-82207750 举报邮箱:447038018@qq.com

关注我们

新浪微博

腾讯微信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