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市州 高校 综合
 

市州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资讯 > 市州

[永州]新田:巧手制作种子画 纪念世界粮食日

时间:20-10-19    来源:   作者:刘贵雄 蒋海兰 骆惠芳    编辑:乐宇


湖南新田:巧手制作种子画  迎接世界粮食日06


湖南新田:巧手制作种子画  迎接世界粮食日02


湖南新田:巧手制作种子画  迎接世界粮食日10

本网讯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10月16日是第40个世界粮食日,新田县龙泉一小通过本校美术社团特色手工课程,开展“世界粮食日——珍惜粮食 从我做起”为主题的创意制作种子画活动,教育学生认识粮食、珍惜粮食、节约粮食。

活动中,自然科学老师首先指导学生识别水稻、大豆、小米、红薯等各类粮食的种子,介绍各种粮食的生长区域和食用方法,让学生懂得粮食的来之不易,教育学生要珍惜每一粒粮食。美术老师则指导学生孩子们用豆类、小米等粮食种子作画,通过粘贴、涂色、弹洒等不同创作形式,呈现了一幅幅色彩斑斓又寓意深刻的绘画作品。

“在老师的指导下,我用红豆、绿豆、小米作了一幅《祖国万岁》。通过这次活动,我更加热爱我的祖国,更加懂得粮食的可贵。希望每个小朋友都能爱惜粮食。”来自该校四年级九班的邓羽婕同学手捧作品告诉笔者。

据悉,龙泉一小特别注重在一些有意义纪念日,通过开展各种活动,利用多种形式对学生进行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和思想政治教育。本次美术社团学生们制作的种子画作品,将全校进行展出,以培养全校师生养成珍惜粮食,倡导文明节俭的新风尚。(通讯员 刘贵雄 蒋海兰 骆惠芳)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湘公网安备 43011102000486号 湘教QSl-200504 湘ICP备12010102号-1

本网站由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承办。
Copyright 2000- hnedu.cn,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 电话:0731-82207750 举报邮箱:447038018@qq.com

关注我们

新浪微博

腾讯微信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