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市州 高校 综合
 

市州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资讯 > 市州

[怀化]四中:“你是我们永不言弃的选择”

时间:20-10-19    来源:   作者:周楠良    编辑:乐宇

本网讯 10月9日,对于许多中国家庭来讲都还沉浸在双节的幸福之中——国庆、中秋佳节不期而遇,一家人其乐融融,全然没有了庚子年新冠病毒阴霾的侵扰影子,到处是一片和谐温馨的景象。

而这一天对于怀化市中方县中方炉亭坳乡亭村黄中华一家,犹如悲喜两重天。

据黄中华讲,他有一对双胞胎儿子,现都在怀化市第四中学1807班读初三。10月9日,是怀化市各大中小学假后上课的日子,因老家离学校有四十多公里路程,为了赶路,当日早上6点不到,天还没亮,他就叫醒睡在二楼的双胞胎儿子黄琪强、黄琪美,叫他们起床上学。哪知祸从天降——他儿子黄琪强不小心从二楼护栏上翻滚到一楼,当场不省人事,黄中华立即打了救护电话120,把儿子送到湖南医药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抢救。

01

双胞胎黄琪强、黄琪美

从医院重症医学科介绍得知:患者高处坠落致神志不清伴头部流血,属特重颅脑损伤——病情多发性脑挫裂伤;右侧顶骨粉粹性凹陷性骨折;右侧侧脑室、第三、第四脑室积血并铸型;蛛网膜下腔出血;头皮裂伤;头皮血肿;肋骨骨折,双肺挫伤,右侧气胸;右侧锁骨骨折;胸3——9椎体右侧横突骨折……建议住院抢救治疗。可这笔抢救费用对于在家务农的黄中华一家来说,简直是天文数字。

02

怀化四中三个年级学生代表向黄琪强父母转交同学们的爱心款

住院期间,一天急需一万多元的医疗费用。雪上加霜的是,2018年,黄中华也被医院诊断“颈总动脉斑块,斑块下血流充盈缺损”,一直在吃药治疗。在医院住院部大厅,面对笔者询问,黄琪强的母亲含泪坚强地说:“再难,把房子卖掉,我也要救活我的儿子!”

10月10日,怀化四中1807班班主任张明迅速把消息告诉全班同学,随即在全班倡议发动募捐,并着手在个人微信圈和怀化四中教师工作群和生活群发倡议书。10月13日,怀化市志愿者协会理事、怀化市第四中学团委书记田甜在落实了情况后,向全校师生发出了倡议书,并立即立即联系上怀化市同心公益服务中心和怀化市志愿者协会,向怀化市同心公益服务中心理事、市志愿者协会副秘书长罗小小进行汇报,通过雷锋青少年、轻松筹微爱互助站等进行筹资爱心款。

班主任张明老师讲:黄琪强同学,平时在班上与人和善、待人真诚、尊敬师长,学习成绩在班上名列前茅。作为班上不可或缺的一员,全班同学在倡议大会上积极行动,都异口同声地呼吁:“黄琪强,你是我们永不言弃的选择!”

04

罗小小一行和学校领导转交前期雷锋青少年、学校师生等爱心款

随着1807班和学校团委打出“黄琪强,你是我们永不言弃的选择”旗号,全校67个班开始行动起来。截止10月15日,全校师生共捐献爱心款57847.5元;轻松筹微爱互助站也爱心筹款66152元,且各路捐款还在源源不断进行中。16日中午,罗小小和怀化四中党委书记姚健一行带着大家深情厚意,前往医院,郑重地把募捐款送到黄琪强父母手里。

在这次献爱心募捐中,怀化市第四中学留下了许多感人的故事。一句“孩子可怜”,有老师把自家孩子的奶粉钱都献了出来。2021班的杨曦同学,在妈妈捐了爱心款后,把自己50元零花钱也全交了;还有的同学几角几分钱都掏了出来。有一些家长在家长群里,接力半夜都还在发红包,还深情写着“祝福黄琪强同学早日康复”。大家只有一个意愿:与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早日筹好爱心款,让黄琪强同学及时得到抢救和治疗。

“我很幸运代表初一年级所有同学前往医院看望学哥黄琪强同学。我要告诉他,他是学校全体同学永不放弃的选择!四中是一个大家庭,我们都在这个大家庭里学习成长。当困难和不幸来临时,我们每个人都会伸出援手。我们每个人心中爱的水滴将会汇在一起,成为一片爱的海洋!”本学期刚进四中的2001班瞿诗菡同学在前往医院的车上如是说。

据黄琪强妈妈讲,经过这几天抢救,黄琪强的头部正在消肿,手也有意识活动起来,一切正在向着好的方面发展。我们衷心祝愿黄琪强同学早日回校上课。(通讯员 周楠良)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湘公网安备 43011102000486号 湘教QSl-200504 湘ICP备12010102号-1

本网站由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承办。
Copyright 2000- hnedu.cn,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 电话:0731-82207750 举报邮箱:447038018@qq.com

关注我们

新浪微博

腾讯微信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