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市州 高校 综合
 

市州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资讯 > 市州

[常德]惊奇!石门这位英语老师带你去观鸟

时间:20-01-10    来源:   作者:康淼    编辑:早尔

本网讯 英语老师带你去观鸟,说出来,你会信吗?对!很疑惑吧……然而近日一个主题为“保护美丽石门,共享和谐自然”鸟类生态个人摄影展确实让笔者大开眼界,展板就在石门三中的教学楼一楼大厅,观影者纷纷慕名而来,鸟美,图片美,摄影者更“美”。而这名摄影者就是一名有着30多年教龄的英语女老师。

“哇!我居然不知道这看似丑丑的小鸟,居然有这么可爱的名字。”

“快来快来,这鸟就是戴胜,飞羽的世界是如此的美妙,放下书本走进大自然,有着脱胎换骨般感受。”

“这些知识是咱们在书本里面很难找到的,王老师的业余生活太丰富了,不知道她是否收徒弟,我太想成为她的徒弟,同她一起走进自然,亲身感受一番。”

13日,笔者来到石门三中感受“跟我去观鸟吧”图片盛宴,更是有幸遇到了图片盛宴的摄影师,三中学子、老师、家长们所说的英语老师、网友言语中的“阳光之子”——石门三中英语教师王文艳。

据悉,从2014年王文艳便开始利用节假日在野外观鸟、摄鸟,现已记录鸟种500余种,本县记录200余种。是什么吸引住了这位柔弱的女教师,让她放弃周末在家安逸享受假日的生活,披荆斩棘、跋山涉水观鸟、摄鸟?她告诉笔者,“5年来的野外观鸟实践,让我感受到了人与自然之间日益紧张的关系,让我发自内心的对大自然虔诚,希望通过鸟类生态图片的展示,能够唤醒人们对大自然的热爱,并养成良好生态习惯,从而自觉参与到保护自然生态、保护环境的伟大事业中来。”

是呀!观鸟,那是一种快乐幸福的体验,嘘!就这样慢慢地接近它们,观察它们,小生灵的一举一动是那样的神奇,那样的美妙,你会时刻担心自己会不小心打扰它们,不小心破坏那些美丽的画面……朋友们,你还会对大自然漠不关心,对大自然的生物‘视而不见’吗?

据了解,地球上每年约有两万七千多个物种走向消亡,虽然我们很难阻止这一切。但对我们每一个人来说,从自己做起,顺应自然,尊重生命,就是我们所能做到的最好的事情。(通讯员 康淼)


摄影者王文艳老师和她的鸟图

王文艳老师和她的鸟图展。

2

王文艳老师摄影机下的美图:中华秋沙鸭。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湘公网安备 43011102000486号 湘教QSl-200504 湘ICP备12010102号-1

本网站由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承办。
Copyright 2000- hnedu.cn,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 电话:0731-82207750 举报邮箱:447038018@qq.com

关注我们

新浪微博

腾讯微信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