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市州 高校 综合
 

评论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资讯 > 评论

为这样的“铁令”叫好

时间:20-04-27    来源:   作者:曾国和 刘齐跃    编辑:金刀

“必须全力协助学校复学,如有特殊情况,非请假不可的,必须向所联系的学校校长请假!”近日,涟源市渡头塘镇为驻校协助复学的各镇村干部、派出所干警、医护人员下了如此“铁令”。不仅如此,笔者还了解到,为确保平稳复学,该镇党委书记、镇长、分管领导多次分别带队到各中小学督查复学准备工作。督查时发现一乡村医生对学校教职工进行疫情防控培训表述不清,该镇镇长当即指示镇卫生院改派兼职校医,并重新培训。

笔者不禁为这样的“铁令”叫好!

“经济要发展,教育要先行。”充分说明教育在国民经济发展中举足轻重的作用。“教育优先发展”也成了各级政府工作报告中的“普通话”。然而,对于有些干部来说,最能体现其执政能力和执政水平的是经济的发展和基础设施的改善,因为发展经济和改善基础设施是“党和人民”看得到、摸得着、用得上的“民生”和“民心”工程,并且短时能见效。而教育是“百年”大计,一个干部你能在一个地方干多久?要想教育出成绩,短时是难以奏效的。更何况,基础教育实行“县管校聘”“校财局管”,乡镇政府对自己辖区内大大小小的学校没有“人、财、物”权,只有操不尽的“心”(为成千上万的师生安全担责)、扯不完的“皮”(学校周边环境整治、教育系统信访维稳),所以,很多乡镇干部觉得为教育做事很无奈,为教育担责非常冤!

其实,教育事关千家万户,小孩的健康成长事关老百姓的幸福,事关社会的长治久安,事关社会的文明与和谐,事关经济社会的稳步推进。对于各级政府和各级干部来说,如果能积极为教育保驾护航,极力营造尊师重教的氛围,就能让教师安心教书、让学生幸福成长,就能干出让老百姓人人称道的“政绩”。能协同各方,共同呵护教育的干部,就能得到老百姓的拥戴,就能让老百姓普遍得到实惠。所以,教育,就是最大的“民生”与“民心”工程。

当前,新冠疫情基本控制,中小学相继复学。渡头塘镇党委政府“铁令”助力复学的举措值得推崇,为这样重视教育、关爱教育的干部点赞!(本网评论员 曾国和 刘齐跃)



责任编辑:金刀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湘公网安备 43011102000486号 湘教QSl-200504 湘ICP备12010102号-1

本网站由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承办。
Copyright 2000- hnedu.cn,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 电话:0731-82207750 举报邮箱:447038018@qq.com

关注我们

新浪微博

腾讯微信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