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市州 高校 综合
 

评论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资讯 > 评论

温暖的故事永驻我们心间

时间:20-04-07    来源:湖南教育网   作者:朱泓宇    编辑:吴桐

当防空警报响起,当所有的汽车鸣笛,当所有的人停下脚步……我们用静默的方式哀悼同胞、致敬英雄。这一刻,国旗半垂,举国同悲,那山上盛开的映山红似乎也读懂了人类的情思,开得更加红艳。

英雄走好!疫情到来时,我们的白衣天使选择了义无反顾的逆行,那一刻他们心中只有病人,唯一的愿望就是尽快救治好病人。我看到了他们长时间穿戴防护设备后留下的印痕,我看到了他们疲惫时席地而眠,我看到了他们呵护病人时的用心……正是他们的努力,制造了中国抗疫奇迹。今天,当国内数据归零,他们又秉持大爱精神走向国外,帮助国际社会共度时艰,传递着中国温度。他们中的有些人不幸感染、罹难,但正像一首诗歌写的那样:“有的人死了,他还活着。”这些英雄将永远被我们铭记,就像今天我们国家以最高的祭奠向英雄哀悼,人民用最深的怀念为英雄送行一样。

逝者安息!在疫情中中国人民的纪律意识、团结意识展现得淋漓尽致,昔日繁华的街道可以空无一人,昔日热闹的商场瞬间门可罗雀。更多的我们无法走上战场,但我们的坚守同样是一场战争,因为我们的目标都是让按下暂停键的经济、生活尽快重启,让祖国母亲恢复繁华。但很遗憾,还是有些同胞不幸离开了我们,但今天江水呜咽,山川悲鸣,祖国母亲肝肠寸断,亿万同胞泪飞如雨,我们是在志哀更是永远铭记:伟大的中国没有过不去的关,伟大的中国人民没有过不去的坎!

生者奋进!疫情终于彻底好转,我们英雄的祖国和人民书写了人类历史上可歌可泣的伟大史诗。然而疫情也教会我们很多,我们要长存敬畏之心,爱护自然,保护动物;我们要掌握更多的科研技术,不能在疾病到来时手足无措、坐以待毙;我们要团结一心,只有团结起来才能形成磅礴的力量。作为小学生的我们更要努力学习、增强本领,只有这样,当接力棒交到我们手上时,我们才能向长辈们交出满意的答卷。

春天已至,百花正开所有的现在都会成为过去,有些人、有些事可能会随风消散,但这次疫情发生的温暖的故事、出现的闪亮的身影注定永驻我们的心间。(张家界天门小学五年级 朱泓宇)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湘公网安备 43011102000486号 湘教QSl-200504 湘ICP备12010102号-1

本网站由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承办。
Copyright 2000- hnedu.cn,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 电话:0731-82207750 举报邮箱:447038018@qq.com

关注我们

新浪微博

腾讯微信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