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 焦点 要闻 综合 市州 高校 图片 评论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焦点

致2021——长风破浪,御道如霞

时间:21-01-01 09:04:48 来源:湖南教育网 作者:知翼 编辑:吴桐

人们可以天马行空地畅想一百年以后的2121年。基于对人类文明和科技进步的信心,我们总怀着十分美好的愿景——想想百年前中国的样子。

可我们却很难看清近处。就如去年此时的你,正在元旦跨年憧憬美好的2020。谁会料到以武汉封城这样一种惨烈方式开启新一轮庚子年。谁也更想象不出中国能从第一季度GDP下滑6.8%的低谷反弹,在全球疫情肆虐经济停摆的乱世中外贸顺差创1981年来最高水平。

盛世久矣,2020让顺风顺水的国人猛然警醒。

疫情、经济、战争、天灾,中国人用团结、稳保、打印、登月的实际行动证明“我命由我不由天”。

我们也由衷感谢川建国同志,以一己之力让十四亿中国人更加团结,更加道路自信,更加接近实现百年奋斗目标。

风浪不可怕。风浪恰是试金石,试出你所说的,能否真正做到。风浪也是助推器,一旦我们找到了长风破浪的方法并有效执行,那就浴火涅槃、一往无前。

国家社会如此,事业与个人亦如是。

当我们面对新的挑战,焦灼于从0到1的泥沼,旁人很难理解你的思考。风浪中总需要人迎头矗立,然而并非只有努力拼搏的你是英雄,别人只是在用不同方式为各自遮风挡雨。因为大风大浪来时,不挑对象。

唯有坚定方向、把稳舵桨,用超常的毅力与努力,尊重科学规律与人性,诚如所思、顺势而为,方有希望冲破惊涛骇浪,进入纵横四海的自由境地。

通向成功彼岸的征途绝非一路芳草,必然荆棘重生。练就一身皮糙肉厚的本领,做驾御航道的专家,当保护亲人的勇者,即使暂时被雨雾裹挟,心中也依然御道如霞。

前行的路上更要懂得协作、学会助力。孤军奋战只能逞一时之勇,团队共进才可筑长青基业。联合一切可以联合的同志,要内心的光芒不仅照明自己,也去点亮周遭,“星星之火、可以燎原”说的就是这种让希望与方向充盈天地的气象吧。

面向全新的2021年,我们持续憧憬美好,亦有备而来、信心满满。尊重自然、尊重他人、保持初心、全力以赴,开创一个值得自己铭记、终将霞光漫天的辛丑牛年。

谨此祝福Hnedu所有伙伴2021新年快乐!破浪,如霞。(湖南教育网 知翼)

分享到:
0

了解有温度的教育资讯,尽在湖南教育网微信。请扫描二维码免费阅读。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湘公网安备 43011102000486号 湘教QSl-200504 湘ICP备12010102号-1

本网站由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承办。
Copyright 2000- hnedu.cn,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731-82207750 举报邮箱:447038018@qq.com

关注我们

新浪微博

腾讯微信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