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市州 高校 综合
 

高校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资讯 > 高校

湖南省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国培班在湖南邮电职院开班

时间:22-07-25    来源:   作者: 李崇鞅 赵泉 毕杨    编辑:轻言

本网讯 7月18日上午,湖南省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国培班在湖南邮电职业技术学院开班。该校党委书记、校长谢圣国应邀,为全体学员作题为《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建湘邮特色课程思政模式》的学术讲座。

309995_670x500

湖南邮电职院党委书记、校长谢圣国应邀为国培班作专题讲座。

新时代高职教育开展课程思政的内涵和意义是什么,怎么结合实际构建课程思政体系,培育德技并修的技术技能学人才?谢圣国从思政课程及课程思政的基本要义与内在逻辑说起,与全体学员共同探讨分析思政教育与课程思政是什么、为什么、怎么样、怎么看、怎么干等问题,提出课程思政“五要五不要”的基本观点:要自然浸润,不要生硬加入;要化整为零,不要搞“一次性”接入;要结合实际、案例鲜活,不要空洞无物;要注重引导、互动启发,不要机械说教;要有针对性,不要简单泛化。

在此基础上,谢圣国面向全体学员介绍了湖南邮电学院在课程思政方面的的探索和实践,在参训学员中引发热烈反响。近年来,湖南邮电职院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为抓手,系统构建“3341”湘邮特色课程思政模式,突出三聚焦、三抓手、四平台、一体系,着力打造专业教育与思政教育有机融合的“三全育人”格局。具体来说,就是聚焦立德树人、聚焦邮电文化、聚焦职业素养,抓好课程思政顶层设计;抓好教师队伍“主力军”,抓好课程建设“主战场”,抓好课堂教学“主渠道”,打造思政工作坚实堡垒;紧密依托实践教育型平台、技能训练型平台、文化活动型平台、科技创新型平台,推进一体化协同育人;强化考核评价体系,积极保障思政育人实效。

309996_670x500

2022年度第二批国家级培训项目(物联网应用技术)培训班合影。

2022年湖南省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国培班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湖南邮电职业技术学院承办。培训班共有来自全国高职院校的20名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骨干教师组成,湖南邮电职院党委书记、校长谢圣国,副校长宋燕辉,人工智能学院院长李崇鞅及物联网专业团队成员等出席了开班典礼。

湖南省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是深入贯彻落实《深化新时代职业教育“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改革实施方案》《全国职业院校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建设方案》等文件精神、促进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的重要举措。将物联网专业纳入国培班,有利于湖南省高职院校物联网相关专业师资队伍的建设,为高层次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工作提供强劲动力。 (通讯员 李崇鞅 赵泉 毕杨)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湘公网安备 43011102000486号 湘教QSl-200504 湘ICP备12010102号-1

本网站由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承办。
Copyright 2000- hnedu.cn,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 电话:0731-82207750 举报邮箱:447038018@qq.com

关注我们

新浪微博

腾讯微信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