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市州 高校 综合
 

高校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资讯 > 高校

民进中央调研组赴湖南铁科职院考察调研

时间:22-07-22    来源:   作者:刘思萍 王锦骏    编辑:乐宇

3

朱永新一行在铁科职院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调研。

1

朱永新(左二)一行在铁科职院轨道交通国际共享实训基地调研。

本网讯 7月20日,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一行到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开展课题调研。株洲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罗琼,该校党委书记康月林,党委委员、副校长陈彬陪同调研。

来到该校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朱永新一行驻足在“高铁电网电能质量治理”“旋转式摩托车自行车立体停车库”等展示台前,兴致盎然地查看该校学生创新创业成果、听取该校创新创业工作汇报。“创新创业项目资金来源于何处?”“项目所需的设备由谁购置?”“如何孵化有潜力的项目并进行市场推广?”……朱永新仔细询问、详细了解。

“轨道交通国际共享实训基地”是在校内建成的融国铁、高铁、地铁、城铁于一体,集车、机、工、电、辆、供六大系统于一身的轨道交通综合实训站场。在该实训站场,朱永新一行认真看、仔细听、详细问,不时互相交流,或拿出手机拍照记录关键信息。考察调研过程中,调研组充分肯定了该校“重点走好两条钢轨、重视走出两条钢轨、加快走向国际市场”的“三走”发展战略,并点赞该校“根植铁路办专业,对接需求育人才”的办学思路。

近年来,该校积极构建“双主体”人才培养模式,与广州地铁、长沙地铁等国内37家城市轨道交通企业开展持续稳定的订单、定向培养,毕业生初次就业率连续多年达95%以上、订单率达79%以上;整合校内外研发力量,组建了刘友梅院士领衔的湖南省高职院校首家省级院士专家工作站、湖南省高职院校首家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研发了“紫外绝缘检测装置”“轨道交通智能信息感知大数据平台”“特种载人有轨电车”等一批成果;通过“产学研创”四位一体深度融合创新创业新模式,孵化企业101家,在全国最有影响的创新创业三大主要赛事中实现了金奖“大满贯”;该校还紧跟中国高铁“走出去”战略,先后在肯尼亚、俄罗斯、马来西亚、泰国建立轨道交通国际学校和培训基地,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培训铁路技术技能人才23批次、近2000人,接受国外留学生近200人,实现国际化办学由“探路者”向“领航者”的转变。(通讯员 刘思萍 王锦骏)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湘公网安备 43011102000486号 湘教QSl-200504 湘ICP备12010102号-1

本网站由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承办。
Copyright 2000- hnedu.cn,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 电话:0731-82207750 举报邮箱:447038018@qq.com

关注我们

新浪微博

腾讯微信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