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市州 高校 综合
 

高校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资讯 > 高校

湖南邮电职院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人民大学的讲话精神

时间:22-05-01    来源:   作者:黄媛媛 徐屹帆    编辑:国文

本网讯 4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并同师生代表亲切座谈,向全国各族青年致以节日祝贺,向全国广大青年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对当代青年提出殷切期望和明确要求。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送给全国团员青年的节日礼物,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始终不移的关爱和对青年工作一以贯之的重视,体现了党的领袖强烈的历史自觉和深邃的战略眼光。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在湖南邮电职业技术学院广大团员青年、团干部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将立足新时代新征程,踔厉奋发、勇毅前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汇聚更加磅礴的青春力量。    

302300_670x500

在该学院2022年春季学生会工作培训上,全体学生会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韩佳昕说:“总书记今日之教导让我对当代青年的奋斗目标和前行方向有了深刻认识,进而更加坚定了自己的学习奋斗、奉献社会的远大理想。我们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见证者,更是推动者。今后,我会坚定不移跟党走,认真学习,扎实奋斗,让红色信念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

在学院教工团支部的主题团日活动中,邮院青年教工们纷纷表示,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要求,通过思政课提升理论修养、夯实理论根基,努力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教工团支部书记严诗瑶老师说:“在每一次与高校青年的互动与交流中,习近平总书记总是将当代青年与中华文明的繁荣传承、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紧密联系在一起,鼓励他们将青春年华在为国家、为人民的奉献中焕发出绚丽光彩。作为高校教师,我们所肩负的历史使命与时代责任,都值得我们在立德树人的全过程中去全情投入、孜孜以求,用陪伴去点亮青年学子内心的主人翁意识,用真心去唤醒厚植于他们心中的家国情怀,汇聚磅礴的青春正能量,投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

学院团委书记黄媛媛在学习完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后感受颇深,她说道:“先把学生培养成什么样的人,自己首先就应该成为什么样的人。‘仁而爱人’,保持对学生的关爱,对青年工作热爱,对教育事业的挚爱,方能润己泽人,润物无声。作为一名团青工作者,既要不断加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上接天线高举旗帜坚定不移跟党走,更要做到下接地气深入学生和青年做好思想引领,切切实实为他们办实事、做好事。把方向、搭平台、造氛围、鼓干劲,用心用情团结和带领学院青年感党恩、跟党走、听党话,团结和带领学院青年与时代同频共振,在最美好的年华里踔厉奋发、笃行不怠。”(通讯员 黄媛媛 徐屹帆)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湘公网安备 43011102000486号 湘教QSl-200504 湘ICP备12010102号-1

本网站由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承办。
Copyright 2000- hnedu.cn,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 电话:0731-82207750 举报邮箱:447038018@qq.com

关注我们

新浪微博

腾讯微信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