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市州 高校 综合
 

高校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资讯 > 高校

湘南幼专:学生军训教导队,探高校军训新路

时间:22-04-29    来源:   作者:侯恺    编辑:国文

302210_670x500

302213_670x500

本网讯 4月26日下午,湘南幼专军训教导队“四会”教员资格备战考核激情上演。考核中,50名教导队学员以严明的纪律、过硬的素质、标准的动作,充分展示了本期学员的精神风貌和训练成果,为进一步推动湘南幼专国防教育和2022级新生军训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湘南幼专军训教导队,由该校退役复学学生以及从军训优秀学员中通过层层考核选拔脱颖而出者组成,担任来年军训教官,承担军训教学与日常管理的多元任务,是进一步丰富学生教育管理模式、具有湘南幼专特色、符合学校情况、适应当代青年特点的高校军训新道路。

该校军训教导队是校内的一道风景,更是学校的一张名片。教导队成立的初衷便是:退役复学的同学通过军旅生活的磨炼,拓宽了视野,增长了见识,培养了责任和担当,变得更加坚韧和成熟,有很多人在部队立功受奖,表现突出。通过层层选拔上来的军训优秀学员们有着团结的气氛、向上的思想、过硬的素质、严谨的作风。

军训教导队队长、退役复学大学生骆静同学说:“我一定带领大家履行教官职责,以身作则,将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四有’军人精神传递给新生,不仅让新生掌握一定的军事知识和技能,而且要使新生经过军训有所启迪,提高思想政治意识,增强集体观念和完善组织纪律意识,强健体魄、磨练意志,增强国防观念。”

湘南幼专军训教导队成立以来,每天早晚各训练一小时,无论刮风下雨还是严寒酷暑,队员们都能始终如一,坚持不懈。他们实行严格意义上的军事化管理,纪律严明,无论训练场上还是食堂、宿舍,都表现出了一个准军人的优良作风。

“加入军训教导队的这半年多来,我每天和队友们朝夕与共、同甘共苦,不分寒冬酷热,训练从不缺席。在教导队,我学会了同甘共苦,学会了自强不息,学会了坚毅向前。在今后的时光里,我将列加刻苦训练,用自己实际行动积极影响同学们心向国防、心系国防。”早期教育21级(三)02班文嘉同学说。

目前,该校有19名教导队员在军分区组织的“四会”教员考核拿到了“四会教练员”证书,得到了军分区领导的充分肯定。“当代青年,更相信身边能看到的榜样。教导队成员,军训时是教官,军训结束后是学长,他们平时训练的纪律性和学习生活的好习惯,对在校学生们都是很好的榜样。”校武装部专干梁华说。(通讯员 侯恺)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湘公网安备 43011102000486号 湘教QSl-200504 湘ICP备12010102号-1

本网站由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承办。
Copyright 2000- hnedu.cn,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 电话:0731-82207750 举报邮箱:447038018@qq.com

关注我们

新浪微博

腾讯微信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