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市州 高校 综合
 

高校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资讯 > 高校

长沙理工大学:在书香中接续奋斗

时间:22-04-27    来源:   作者:何思羽    编辑:阳光

本网讯 在第27个世界读书日,一场以书为载体的考研接力正在长沙理工大学图书馆内热闹开场。上千本考研书籍和资料被整齐码放,往来赠书选书的同学络绎不绝。

301806_670x500

“书香传递 考研接力”图书馆赠书活动现场

一大清早,能动2004班朱嘉淇便和同学相约赶到图书馆。早就确定了考研目标的朱嘉淇格外期待这次活动。他精心挑选了《考研数学接力题典1800》《流体力学》《传热学》等11本书,除了考研书籍外,其中也不乏专业书。按照活动流程,他登记了姓名、班级和学院等信息,并拍摄了一张活动现场的照片发在朋友圈中,从而成为了这11本书的新主人。

“赠书活动让我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了书籍的价值以及书籍流动的意义,这也是长理人的传承精神的生动体现。等以后这些书不用了,我也会把它们捐赠给学弟学妹们,让每一本书都能发挥最大的作用。”朱嘉淇开心地说。

篁月国学社社长、读者协会会长刘国梁是本次活动的志愿者,负责引导学生按规定完成赠书流程,维护现场秩序。完成志愿服务后,他也给自己挑选了《考研英语大纲词汇》《高等数学辅导讲义》两本考研书籍,他说:“作为一名志愿者,看到同学们收获了自己想要的书,我非常开心。而对于即将考研的我来说,这些书都是必备书、及时雨,这是真正有意义的活动!”现场还吸引了众多原本只是来图书馆自习的同学,同学们沉浸在书籍的海洋中,品味书香,传递幸福。

301807_670x500

同学们正在挑选书籍

“其实,举办一场考研书籍接力活动的想法早已有之。”学校图书馆信息服务部的刘瑛主任介绍道,2021年12月研究生初试结束后,许多学生将不需要的书留在了图书馆。图书馆工作人员用心将大家的考研书籍分类整理收藏,并在世界读书日面向同学们免费赠送,既让图书在长理学子手中接力、传承,也减轻了同学们的经济负担,让每一本书都发挥最大的作用。

据了解,世界读书日当日,图书馆还举办了“长理师说”、“书海探宝”闯关活动、“菁英论坛”、“世界读书日”专场电影、“朗读者”朗诵比赛等系列活动,以营造浓厚的校园书香氛围,让每一位长理人好读书、读好书。(通讯员 何思羽 摄\朱杰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湘公网安备 43011102000486号 湘教QSl-200504 湘ICP备12010102号-1

本网站由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承办。
Copyright 2000- hnedu.cn,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 电话:0731-82207750 举报邮箱:447038018@qq.com

关注我们

新浪微博

腾讯微信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