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市州 高校 综合
 

高校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资讯 > 高校

全省初中骨干校长研修在邵阳学院开班

时间:21-09-27    来源:   作者:阳妍    编辑:金刀

本网讯 9月22日晚,由邵阳学院承办的“国培计划”湖南省初中骨干校长提升工作坊研修(国家安全教育E113)在该校七里坪君子兰楼开班。邵阳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王放银教授、邵阳学院文学院院长钱毅教授以及来自省内各市州的70名初中骨干校长参加开班式。开班式由邵阳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章坤主持。

开班式上,王放银教授首先对各位校长来我校培训表示热烈的欢迎,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他说:“全面落实国家总体安全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责无旁贷,做好大中小学国家安全教育相关工作,使广大学生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在今后一定时期尤为重要。”他希望校长们通过研修,强化国家安全教育意识,形成对国家安全观的系统认识,培养将总体国家安全观教育融入教育教学的设计能力,提升本校国家安全教育教学水平。钱毅教授讲话强调了本期研修的重要意义。他要求,各位校长要转换角色,积极学习,深刻领会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内涵,肩负起在中小学开展国家安全教育的重任,在今后的教育实践中自觉将国家安全教育内容融入教育教学实践。班主任陈文中教授对此次培训的方案做了详细的解读。

据悉,此次研修将围绕“提升初中骨干校长国家安全教育技能和素养”的主题,进行为期9天的集中研修,研修内容包括湖南省学校安全形势、学校安全舆情应对、师生防暴恐技能训练、中小学教育与国家安全等,采取专题报告+案例分析+体验学习+实地考察的形式,既有专家讲座,又有经验交流,还有实践性课程。为确保国培计划实施效果,该校专门成立由主管副校长牵头的领导小组,负责统筹协调、组织管理“国培计划”项目。(通讯员 阳妍)

责任编辑:金刀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湘公网安备 43011102000486号 湘教QSl-200504 湘ICP备12010102号-1

本网站由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承办。
Copyright 2000- hnedu.cn,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 电话:0731-82207750 举报邮箱:447038018@qq.com

关注我们

新浪微博

腾讯微信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