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市州 高校 综合
 

高校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资讯 > 高校

湖南工学院乡村振兴工作队助力祁东疫情防控

时间:21-08-17    来源:   作者:李鹏祥    编辑:乐宇

本网讯 近期,省内外多地陆续出现疫情反弹现象。面对疫情严峻形势,湖南工学院乡村振兴工作队迅速行动、转换角色,变“驻村干部”为“战疫先锋”,深入群众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众志成城,坚决打赢乡村防疫阻击战。

8月14日正值农历传统“七夕”佳节,也是杨柳村村民去镇上赶集的日子,凌晨5点天刚微微亮,驻村工作队与村两委班子已在村头就位,开展“送口罩、战疫情”主题党日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816095958

“大爷,现在出门一定要戴口罩,要保护好自己。”“戴口罩是阻断空气中病毒、细菌、飞沫的有效途径,出门一定要戴口罩了!”,乡村振兴工作队向村民一边发放口罩一边讲解戴口罩的重要性, “国家很重视我们,湖南工学院乡村振兴工作队关心服务村民,为我们免费发放口罩,真的很感谢他们。”前来领取口罩的村民说。

微信图片_20210816095952

据驻杨柳村第一书记、湖南工学院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何伟军介绍,村民赶集点在镇上,是人流量比较大的地方,为做好疫情防控宣传,从8月8日开始,工作队和村两委组织党员在辖区为过往群众服务,现场免费发放口罩、宣传单,科普疫情防控知识,提高村民的知晓率。何伟军说:“希望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提高村民防护意识,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多措并举,全方位开展疫苗接种宣传工作。

“我们一起打疫苗,一起苗苗苗苗苗。出门记得戴口罩、勤洗手,疫情期间禁止请酒做客、串门聚餐,不信谣不传谣。”全村825户2727人散居在四个片区,为此,驻村工作队专门录制了疫情防控知识的广播,走村串巷利用大喇叭循环播放,用群众能听懂、接地气的语言,大力普及疫情科学防控知识,让防疫声音响彻每个院落。

微信图片_20210816100017

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工作队的身影。乡村振兴工作队和村两委还开展“敲门行动”,对近期返乡重点人员开展排查、宣传疫苗接种知识。通过微信群发布接种信息,便于居民更加充分地了解接种相关事宜;利用村广播、电子屏、横幅发布接种通知,确保宣传无死角;通过防疫微信群了解村民需求,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筑牢疫情防控防线。针对在村村民多半是空巢老人这一特点,队员们又用自己的车组建爱心车队推出“温情护送、无忧接种”服务,确保每一位老者应接尽接。截至目前,杨柳村4个片区共有86户留守老人享受了温情护送服务。

湖南工学院乡村振兴工作队注重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每个疫情监测防控点,党员们轮流值班,组织村里党员参与到疫情防控的工作中去。工作队还积极鼓励全村党员做好表率作用,平时带头做到不串门、不聚会,劝说亲属、朋友、身边群众严格做好防护措施。多错并举、严防死守,让党旗在抗击疫情一线高高飘扬。(通讯员 李鹏祥)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湘公网安备 43011102000486号 湘教QSl-200504 湘ICP备12010102号-1

本网站由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承办。
Copyright 2000- hnedu.cn,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 电话:0731-82207750 举报邮箱:447038018@qq.com

关注我们

新浪微博

腾讯微信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