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市州 高校 综合
 

高校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资讯 > 高校

湖南工学院团队获图学界团体赛国家一等奖

时间:21-08-11    来源:   作者:王丽娟 王致坚    编辑:乐宇

本网讯 近日,第十四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在西南交通大学举办。全国共有551所高校,1045支队伍,6743名选手参赛,湖南工学院派出2支队伍参加机械类的大赛,荣获团体赛全国“一等奖”1项(全国排名第28位)、“二等奖”1项(全国排名第68位),制图基础知识竞赛全国“一等奖”1项(全国排名第14位)、“二等奖”1项(全国排名第48位),获得3D打印竞赛全国“二等奖”1项。

2E1EA13654936AAA22764B663A7_E10FB4DC_193A23

其中该校符克雄、杨通、刘保迪、吴波、龙根辉、宋杰、王滔、刘耀威8位同学获得个人全能赛全国“一等奖”,韩潇慧(女)、王闯、蒋国兴3位同学获得个人全能赛全国“二等奖”,唐勇政1位同学获得个人全能赛全国“三等奖”。参赛选手的获奖率达到93%,其中个人全能一等奖的获奖率位于全省第一位,在全国也是名列前茅。

据悉,本次比赛由该校智能制造与机械工程学院王丽娟带队,指导老师由王致坚、王丽娟、贺金华及隆文革等教授担任。大赛采取选手云端线上参赛,专家线上线下及电脑智能阅卷等全新模式评审,通过逐级监控、实时影像反馈方式,有效保障大赛公开、公平、公正、有序开展。

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是由中国图学学会制图技术专业委员会和中国图学学会产品信息建模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的图学类课程最高级别的国家级赛事,2018年被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列入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由于其具有规模大、水平高、参赛人数多等特点,被誉为“图学界的奥林匹克”。

“先进成图”大赛分校赛、省赛及国赛三个阶段进行。校赛与国防科技大学、南华大学等兄弟院校联盟进行同卷、同时比赛,省预选赛在湖南大学举行,预选赛的开展为该校在此次全国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提供了良好的演练平台。

A155BE1358A20EDCCDB7E7B94F6_82A5F361_173267

本次比赛实现了“团体一等奖”“零”的突破,优异成绩的背后是学校领导的重视,是教务处、工训中心及学院的支持,是师生不懈努力的付出、脚踏实地的耕耘、改革创新的指导。 以赛促学,以赛促教。 通过比赛,同学们的理论知识水平和实际应用能力得到显著提高,同时对专业课程教学改革及课程思政都起到较大推动作用。近年来,参加成图大赛的同学当中涌现出一批获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优秀硕士研究生、优秀企业员工等品学兼优的学生,学科竞赛在思想引领及专业能力培养等方面的作用凸显。(通讯员 王丽娟 王致坚)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湘公网安备 43011102000486号 湘教QSl-200504 湘ICP备12010102号-1

本网站由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承办。
Copyright 2000- hnedu.cn,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 电话:0731-82207750 举报邮箱:447038018@qq.com

关注我们

新浪微博

腾讯微信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