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市州 高校 综合
 

高校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资讯 > 高校

湖南工学院举办首届马克思主义理论博士论坛

时间:21-07-27    来源:   作者:梁庆    编辑:元泯

本网讯  7月16日上午,由湖南工学院主办、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研讨会暨湖南工学院首届马克思主义理论博士学术论坛举行。该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张治春出席开幕式,来自南华大学、衡阳师范学院的50多位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博士、教师参加了此次论坛。论坛开幕式由湖南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肖中云主持。

721BDCE105AA1789A2CE2AFD75A_BAA8E289_11A7A

张治春在开幕式上致辞。他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向参加本次论坛的专家学者以及博士们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们要深刻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他对与会人员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对“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领会学习,做到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做好宣传员和践行者;二是要高度重视“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融入思政课的重大意义,精准把握重要讲话精神融入思政课的根本方法;三是要把重要讲话精神融入到科研工作当中去,尽快提升科研水平。

开幕式后进入主旨报告环节,湖南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华东师范大学中共党史专业博士生陈冬冬,衡阳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哲学博士彭志君,湖南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法学博士伍小乐,南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研室主任、哲学博士谢佛荣分别作了《一篇回首过往和眺望未来的光辉文献》《百年大党的社会主义现代化之路》《从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谈高校青年思政课教师的职业自信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融入<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教学的思考》的主题报告。四位博士以深厚的理论功底和严谨的剖析能力为参会者带来了一场文化盛宴。随后,参会博士、学者围绕主题进行了研讨,与报告人进行了热烈的学术交流。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冬毛对本次论坛进行了点评和总结。他认为,本次论坛的时间虽然比较短,但大家紧紧围绕论坛主题,畅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体会及其融入思政课教学的新思路、新方法、新经验和新成果。各位博士踊跃参与,积极发言,使得本次会议内涵充实,思维活跃,观点新颖,充分体现了博士们热爱学术,积极地以自身的学术创造活动参与高校思政课建设的思想与热情。11位博士的精彩发言,让参会者接受了一次难忘的、深刻的、生动的学术熏陶和党史学习教育。(梁庆)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湘公网安备 43011102000486号 湘教QSl-200504 湘ICP备12010102号-1

本网站由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承办。
Copyright 2000- hnedu.cn,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 电话:0731-82207750 举报邮箱:447038018@qq.com

关注我们

新浪微博

腾讯微信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