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市州 高校 综合
 

高校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资讯 > 高校

怀化学院美设学院毕业生毕业作品展举行

时间:21-06-18    来源:   作者:通讯员 鲁郁    编辑:葭蒽

本网讯 5月31日上午,怀化学院美术与设计艺术学院2021届毕业生“绘生·绘设”毕业创作·设计展开展仪式在该校易图境美术馆举行。怀化学院党委书记刘望、校长王刚出席开展仪式。

“绘生·绘设”取意为“描绘生活·为美好未来而创新设计”,本次毕业创作·设计展是怀化学院美术与设计艺术学院“抓质量、精艺术、重应用、创品牌”办学理论的又一次“物化”,也是美术与设计艺术学院深耕地域文化、立足特色,培养应用型艺术创作人才的又一次实践成果展示。在怀化这片神奇的热土上,怀化学院美术与设计艺术学院薪火相传,励精图治,不仅开创了80年代中期全国颇具影响的“怀化艺术现象”,还培养和走出了易图境、王金石、杨国平、刘永健、李昀蹊等一大批艺术家名家和知名学者,他们从这里走向全国、走向世界。办学43年来,该院犹如一棵大树,根深叶茂,硕果累累,已经成为湖南省艺术创作人才的重要培养基地。

怀化学院美术与设计艺术学院2021届毕业生们以现实主义的造型手法,创作出具有时代性、民族性和个性的艺术作品,彰显出了艺术表述的能力和艺术探究的精神。

从该校易图境美术馆到唯美楼1楼展厅,再到唯美楼大厅天井及唯美楼各楼层楼道,刘望、王刚一行仔细欣赏着毕业生们创作设计的每一件作品,并与毕业生们亲切交谈,了解学生们的作品创作思路和创作过程等。刘望、王刚勉励毕业生们坚守艺术梦想,创新思维,勤于实践,在更高更大的平台上创造新成就,取得新作为。

本次毕业设计·创作展为期一周。共展出怀化学院美术学、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产品设计、数字媒体艺术、服装与服饰设计等6大专业313名2021届毕业生的毕业作品。作品选题多元,立足应用,80%以上的设计选题源自生产实践。每一幅作品都体现着作者独特的艺术视界,以及对美和生活的别样诠释,其中20幅优秀作品入选了第二届湖南高校毕业季美术作品展。

前来参观的学生络绎不绝,大家纷纷拿出手机拍照留念,感受美术与设计的魅力。“每个区域的作品都特色鲜明,很好的运用了本土少数民族文化元素,设计别出心裁,惊喜很多。”怀化学院陈嘉玲同学说道。(通讯员 鲁郁)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湘公网安备 43011102000486号 湘教QSl-200504 湘ICP备12010102号-1

本网站由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承办。
Copyright 2000- hnedu.cn,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 电话:0731-82207750 举报邮箱:447038018@qq.com

关注我们

新浪微博

腾讯微信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