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市州 高校 综合
 

高校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资讯 > 高校

肖凌之赞扬娄底职院:这个课堂办得太生动了

时间:21-05-31    来源:   作者:刘梅秋 欧阳琦    编辑:阳光

本网讯 5月19日,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肖凌之在娄底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建平等陪同下,来到新化县油溪桥村作精神文明建设调研,遇到娄底职业技术学院2020级农村经营管理班学生在此实习。在了解到娄底职院农村经营管理班把课堂放在乡村振兴前沿阵地,了解了学生们的学习、实践情况后,肖凌之亲切鼓励大家:“这个课堂办得太生动了,就在现场,和老百姓在一起……”“农村是个广阔的天地。你们是未来新农村的希望,乡村振兴的骨干,祝福你们,祝贺你们!”他希望同学们好好学习油溪桥村的经验,回去后因地制宜借鉴,推动本村的发展。

此前5月17日,娄底职院2020级农管班实习第一期培训班在新化县油溪桥村开班,娄底职院院长张征澜寄语同学们,要感恩组织,感恩当地干部群众,感恩每一步人生经历。他希望同学们明确实习要达成的目标,下扎根基层的决心,学发展农村的本领,树服务群众的理想,立服务乡村振兴的志向;实习过程中,要学模式,增知识,学思路,增见识,学措施,增办法,学历程,增斗志;实习一定要做实,结合实际来学,扎扎实实来学,在实践中学。

学习研讨

本次到油溪桥村实习的2020级农管班学生5个班级共241人,分三批开展实习。采取专题讲座、座谈、参观、调研、实地考察、实操学习的方式,尤其注重乡村治理、产业建设实操学习、训练,依托真实的民宿开发、旅游文化公司运营、茶楼与新宾馆的装修、接待中心的服务操作及土特产店的销售加工开发、饭店的经营、养殖种植等经果林的开发、“村委+公司+合作社”合作模式等实战性项目进行,旨在培养这些未来的村干部们甘于奉献、爱岗敬业的职业道德和热爱农业、农村、农民的职业情感,让学生直观的了解美丽乡村建设现状、基层党建要求和具体工作内容和做法、农村治理和乡风文明建设情况,使学生能明确美丽乡村建设内容和要求、农村基层党建的工作要领、乡村治理和乡风文明建设方法,从而增长见识、提高素质、积累经验。(通讯员 刘梅秋 欧阳琦)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湘公网安备 43011102000486号 湘教QSl-200504 湘ICP备12010102号-1

本网站由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承办。
Copyright 2000- hnedu.cn,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 电话:0731-82207750 举报邮箱:447038018@qq.com

关注我们

新浪微博

腾讯微信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