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市州 高校 综合
 

高校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资讯 > 高校

湘南幼专: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写生教学之中

时间:21-05-27    来源:   作者:黄永建    编辑:阳光

1

湘南幼专师生们在红色教育基地前合影。

6

师生在通道转兵纪念馆参观学习。

2

黄永建老师点评学生作品。

3

学生们认真作画。

5

学生部分写生作品。

本网讯 近日,湘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艺术设计学院美术教育专业2019级(三)01班师生38人,赴湖南怀化通道万佛山,进行为期两周的户外写生活动。写生地处侗族聚集地,这里山水迥异,古树成荫,村落原始,民风淳朴。

写生队伍分为色彩和国画两组,同学们在黄永建和楚天怡两位老师的指导下,整个写生过程态度认真,情绪饱满。两位老师对学生的写生作业保证每天晚上进行点评与总结,使学生能带着问题去解决自己的画面。

两周的户外写生,不但锻炼了学生面对实景的观察力和对色彩以及笔墨语言的表现力,而且学生基本都能抓住侗寨木制建筑和山水实景的特点,进行概括和艺术处理,这对于第一次进行户外写生的学生来说,非常值得肯定。

写生期间,师生还去了通道转兵纪念馆,参观了长征主题陈列馆和恭城书院,师生在展馆内认真观看了《一担皮箩》《烽火岁月家国情》等红色文化故事,重走红军当年走过的曲折小道,切实体会红军在长征途中的艰苦卓绝,以及通道转乓对红军、对中国共产党的重大历史意义。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来临之际,大家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和党性教育。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艰苦奋斗史、理论创新史、自我革命史等深刻内涵,把党史作为最好的营养剂,丰富到自己的专业知识中来。

艺术来源于生活又高于生活,本次写生活动不仅让同学们的基本功和文化素养得到了充分的展现,而且增强了党性学习,丰富了他们的生活阅历,相信通过此次与大自然的亲密接触,同学们会更加热爱自然,增强绘画的兴趣,进一步提高风景写生创作的能力,奠定坚实的专业基础。(通讯员 黄永建)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湘公网安备 43011102000486号 湘教QSl-200504 湘ICP备12010102号-1

本网站由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承办。
Copyright 2000- hnedu.cn,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 电话:0731-82207750 举报邮箱:447038018@qq.com

关注我们

新浪微博

腾讯微信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