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市州 高校 综合
 

高校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资讯 > 高校

湖南商务职院27名学子提前获得本科入读资格

时间:21-04-21    来源:   作者:杨路平    编辑:葭蒽

本网讯  丁海燕是湖南商务职业技术学院18级茶艺与茶叶营销班的1名大三学生,与校园里其他还在紧张备考“专升本”的同学不同,日前,她凭借湖南省职业院校技能竞赛高职组中华茶艺项目一等奖提前获得了“专升本”免试推荐资格,在湖南商务职院像丁海燕一样“幸运”的学生还有26人。

谈到获得“专升本”免试推荐资格,丁海燕脸上洋溢着抑制不住的兴奋。她坦言:“入读职校之初,自己倍感迷茫、自卑,通过专业学习和竞赛,在一次次集训中既感受到了专业的魅力,自己的专业能力、沟通能力、随机应变能力等都得到了很大提升,对行业有了更直观的感受,随之而来的还有自信的提升、对职业教育的重新审视,感觉自己已经走出一片新天地。”

同样“幸运”的还有大数据技术与应用专业的李帅同学,因为专业能力突出,在获得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二等奖以后,李帅联合学长在学院湘商创业园经营着一家电子产品维修服务平台,并且随着经营向好,相继在长沙市扩展了三个维修点,单个网点营业额近十万,是学弟学妹心目中不折不扣的“创业咖”。

据悉,根据《2021年湖南省普通高等教育“专升本”考试招生工作实施方案》,高职(专科)应届毕业生在校期间获得世界技能大赛、中国技能大赛一类赛和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的一、二、三等奖;全省职业院校技能竞赛一等奖等奖项将获得“专升本”免试推荐资格,进一步畅通职业教育培养渠道和升学渠道,不断提升高职教育人才培养质量。

为培养高质量技能型人才,湖南商务职院狠抓教学质量,2013-2020年,学生参加全国职业院校技能竞赛共计获得一等奖4项、二等奖21项、三等奖11项。近年来,学生专升本录取率更是达60%。该学院还致力于培养高水平商科双创人才,建立了湘商创业园,被评为创新创业示范基地、湖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示范基地,滚动入驻65余家公司,成功孵化企业26家,22家公司在孵化。(通讯员 杨路平)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湘公网安备 43011102000486号 湘教QSl-200504 湘ICP备12010102号-1

本网站由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承办。
Copyright 2000- hnedu.cn,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 电话:0731-82207750 举报邮箱:447038018@qq.com

关注我们

新浪微博

腾讯微信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