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市州 高校 综合
 

高校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资讯 > 高校

长沙理工到岳麓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研讨

时间:21-04-15    来源:   作者:李家春    编辑:黄强

本网讯 3月29日至31日,长沙理工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学史明理”主题,通过自学必读书目和篇目、主题参观、集中研讨的形式,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第一专题学习研讨。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二级党组织负责人参与。

3月29日,长沙理工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对必读书目和必读篇目开展了为期一天的自学。3月31日,读书班全体成员赴党的实事求是思想路线策源地——岳麓书院参观学习,并召开第一次专题集中学习研讨。

IMG_1574

当天,在湖南大学湖南发展研究院汪建武老师的讲解下,大家沿着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岳麓书院的足迹,参观了“岳麓书院与实事求是思想路线”研究成果展示,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详细了解了“实事求是”提出的历史背景、科学内涵和现实意义。全体成员边听讲解边参观学习,从每一处牌匾、对联中用心感受岳麓书院“实事求是”的治学精神和办学传统,也品味着湖湘精神对中国近现代革命的贡献。

IMG_1932

全体成员还听取了湖南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唐珍名教授所作的《岳麓书院与实事求是思想渊源》专题报告,了解了青年毛泽东将“实事求是”内化为认知方式、价值追求和实践品格的过程,加深了大家对“实事求是”历史渊源、重大意义的认识和理解。大家一致认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必须与中华优秀历史文化相契合,才能更好地坚定“四个自信”,让信仰之火熊熊不息,让红色基因融入血脉,让红色精神激发力量。

换4图

当天下午,长沙理工大学开展了专题读书班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党委书记付宏渊、副校长刘建民、蒋璟萍分别作中心组主题发言,校长曹一家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一路披荆斩棘,从艰难走向辉煌,依靠的是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指引,那些激励大家前行的革命精神、红色基因,是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

会议强调,长沙理工大学要打造一支团结、务实、敢于担当的干部队伍,党员干部要不断加强学习,提高理论水平和政治素养。党委班子要致力于提高领导发展的能力,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真正担起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之路的担子。要致力于强化敢于担当的政治品格,真正做磨砺品行的表率,做到分工不分家、善于配合、精于补台,做到用权不越位,严要求、重交流,讲团结、讲创新、讲纪律、讲清廉。要致力于深化改革,聚焦学校发展短板,始终围绕党代会提出来的战略目标,始终围绕内涵建设和高质量发展,始终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扎实推进党代会的宣传,为广大师生办实事。(通讯员 李家春)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湘公网安备 43011102000486号 湘教QSl-200504 湘ICP备12010102号-1

本网站由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承办。
Copyright 2000- hnedu.cn,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 电话:0731-82207750 举报邮箱:447038018@qq.com

关注我们

新浪微博

腾讯微信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