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市州 高校 综合
 

高校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资讯 > 高校

长沙民政职院:红色故事讲出来、画出来、唱出来

时间:21-04-14    来源:   作者:李作威 喻晓琴    编辑:羽宁

本网讯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让党旗高高飘扬,引导少年儿童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国共产党,种下中华文化自信的种子,3月以来,长沙民政职院在长沙多所幼儿园、小学开展“童心向党--幼儿红色教育:红色故事讲出来、画出来、唱出来”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长沙民政职院志愿者在开福区青果树幼儿园与小朋友一起画党旗

3月31日长沙民政职院志愿者来到长沙市开福区果树幼儿园,在学龄前大班KA-2班,针对幼儿认知,开展讲红色革命故事、绘党旗党徽,扎牢中华文化根基的志愿服务活动。

“小萝卜头原名宋振中,他的父母都是共产党员。可怜的小萝下头才不到十岁,就和妈妈一起被国民党反派关进重庆公馆监狱……”,志愿者从小萝卜爱国的故事开始,图文结合,声情并茂地向孩子们讲述了小萝卜、王二小、狼牙山五壮士等英勇的人物故事。5岁的孩子们就这样边看图画,边听故事,竟也安安静静地持续听了近1个小时,期间还不时对英雄们的感人事迹发出由衷的感慨“小萝卜头太可怜了!王二小太勇敢了!”

长沙民政职院志愿者在雨花区泰禹小学开展童心向党手绘活动

“党旗为旗面缀有金黄色党徽图案的红旗,它是由镰刀和锤头组成的图案……”听完故事,孩子们在志愿者指导下,认识党旗、国旗党徽,并充分发挥想象力,用手中的水彩笔、蜡笔、油画棒在白色的画纸上画上了自己与党旗国旗的合影。“党是太阳,我是花。是你给了我们温暖的阳光……”;一首慷慨激昂、催人奋进的爱国歌曲合唱《党是太阳,我是花》,表达出了孩子们的爱党爱国之情。“我会画五星,我会画国旗,我爱中国!”孩子们叽叽喳喳的激动表达着。一场红色故事讲出来、画出来、唱出来活动就这样融入学龄前孩子们的课堂,革命英雄人物、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事迹,悄悄走进了孩子们的内心世界。

“这是我们开展的第四场童心向党活动,除了表达我们大学生对党的一份热爱之外,我们也学习红色经典,重温历史,做好充分的准备工作再走进幼儿园何小学,希望把爱国的种子、中华文化自信的种子播种到孩子们的内心”。活动负责人来自长沙民政职院婚庆1932班薛晋佳说。

长沙民政职院志愿者在开福区青果树开展童心向党活动合影1

据长沙民政职院团委负责人介绍,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在实践育人中,秉承家国理念,把爱国主义教育、文化自信理念融入社区服务、文明创建、青少年成长等志愿服务实践中;立足“三全育人”,坚持文化育人、实践树人,将青年大学生所担负的时代大任与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结合、与学生专业学习结合、与学生社会实践结合,引领广大青年大学生在实践中强素质、固文化、练本领、增才干、担使命,用青春力量,实际行动,献礼建党100周年。(通讯员 喻晓琴 李作威)


关于我们|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湘公网安备 43011102000486号 湘教QSl-200504 湘ICP备12010102号-1

本网站由湖南省教育厅信息中心承办。
Copyright 2000- hnedu.cn,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 电话:0731-82207750 举报邮箱:447038018@qq.com

关注我们

新浪微博

腾讯微信

二维码